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不慎入围篮板最烂榜 虽有德克垫背但仍需奋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5日1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在Basketball-Reference.com一篇鞭笞杰森-科林斯无愧联盟最烂7尺长人的数据雄文中,我们惊讶的发现,易建联居然入围了2008-09赛季联盟篮板能力最差7尺长人榜单的前十位。

  统计显示,2008-09赛季易建联的总篮板效率仅为13.7%,此数据意味着,当出现篮板机会时,易建联只有13.7%的可能抢到篮板。不过我们注意到,同时入围该榜单的还有“阿联模板”德克-诺维茨基,德国战车08-09赛季的篮板效率只有12.8%,甚至还不如阿联。只是因为出场时间更多,他的场均篮板数据才比易建联高出一块。

  入围该榜单前十的球员还包括(排名有先后)——过去4年当之无愧的联盟最烂7尺长人杰森-科林斯(9.7%)、06年状元秀安德里亚-巴尼亚尼(10.0%)、拉苏-内斯特洛维奇(10.9%)、罗宾-洛佩斯(11.2%)、奈拉德-克里斯蒂奇(12.8%)、莱恩-霍林斯(12.9%)、罗伊-希伯特(13.3%)和弗兰西斯科-埃尔森(13.8%)。

  分析这份名单,我们不难看出,上述球员的共同点是球风偏软、对抗能力和力量略显不足,因为对抗总是吃亏,在篮下争抢的时候就容易被对手挤出最佳篮板位置甚至被冲抢。以阿联的运动天赋、弹跳高度和弹速,他本不该出现在这里。新赛季若想增强篮板实力,易建联除了进一步增强力量,还需要多研究比赛录像,提高自己卡位和提前判断球路的能力。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