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新赛季后卫线下降一个档次 两人面临位置更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作为东部卫冕冠军,奥兰多魔术新赛季的目标显然是剑指最终的总冠军头衔。他们为此在夏天引入了超级球星文斯-卡特。虽然失去了上赛季季后赛风光八面的多面手希多-特克格鲁,但卡特的到来应该能弥补土耳其人走后的空缺。

  然而,拥有了卡特、拉沙德-刘易斯和德怀特-霍华德的魔术是否就完美无缺了?目前看来未必。虽然他们的主力控卫贾梅尔-尼尔森贵为上赛季的全明星球员,但除他之外的其他后场球员,实力明显要下降一个档次。在尼尔森受伤之后,尽管凭借特克格鲁的努力,魔术最终还是一路涉险闯进了总决赛,不过仓促复出的尼尔森还是难以阻挡住科比和湖人,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在特克格鲁远走多伦多之后,卡特将担当起魔术在中远距离上的头号攻击手。按正常逻辑思维,他将会遭遇到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防守。上个赛季,魔术主打2号位的康特尼-李就在这个位置上表现不俗,卡特的到来显然是对魔术得分后卫的进一步提升。

  但这样一来,就意味着皮特鲁斯和巴恩斯就需要分配一部分时间去改打三号位。这两位球员曾在06-07赛季同时效力过金州勇士。两个人的上场时间几乎相等,也分别得到过一些首发出场的机会。当年勇士上演黑八奇迹,闯入了季后赛第二轮,皮特鲁斯和巴恩斯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他们如今又都来到了一支真正具有冲击总冠军实力的球队,是否还能继续之前的辉煌呢?

  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皮特鲁斯作为魔术的替补打满了24场比赛。在东部决赛的全部6场比赛和总决赛的3场比赛中,他的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在整个季后赛中,皮特鲁斯屡次奉献出关键的三分球。不过在防守上,他却总是被犯规麻烦所困扰。或许,皮特鲁斯在防守端能否稳定的发挥作用,比他在进攻中的贡献要更为重要。对魔术来说,这也是他们冲击总冠军最需要的东西。

  魔术对巴恩斯来说,是他7年NBA职业生涯里的第7支球队。这一方面证明了他的价值,另一方面可能也说明没有哪支球队知道该如何用好他。巴恩斯新赛季里依然会在某些场次的比赛中有着令人惊叹的表现,而如果他在队中的角色定位变得更清晰,那他或许将会迎来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如果魔术还想重新回到总决赛中,那巴恩斯和皮特鲁斯在新的一年里的表现或许才是最关键的部分。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