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大乔丹接班人:科比堪称最接近 麦蒂2点最像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2:25  新浪体育
15大乔丹接班人:科比堪称最接近麦蒂2点最像飞人
科比堪称是最接近乔丹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在篮球这个江湖,乔丹已是不可超越的圣人。在他15年的NBA生涯中,曾6夺总冠军、5次获常规赛MVP、6次获总决赛MVP,还曾1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同样,他的防守无懈可击,曾1次获年度最佳防守球员、9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在乔丹之后,或许也有球员企图接近他个人荣誉的纪录,但从整体上看,乔丹依然无人能比。以下便是美媒体评选的15位曾被誉为“乔丹接班人”的NBA球星,必须承认,他们有的也已登上很高的山峰,但昂起头看,却始终还在一人之下。

  丹尼斯-霍普森

  作为俄亥俄州大的大四学生,霍普森赛季场均贡献29分,曾一度让人对他满怀希望。1987年的选秀大会上,霍普森的顺位也高居第三,比皮蓬、凯文-约翰逊、雷吉-米勒等人都高。但可惜的是,在NBA效力的五个赛季,霍普森场均只有10.9分入账,后来加盟公牛,他还替乔丹当了一年替补。

  哈罗德-明勒

  明勒被贴上“坏乔丹”的标贴多少有失公允。在大学打球四年,明勒就一直不是乐透区热门,直到热火在1992年用12顺位选择了他。但毫无疑问,明勒是NBA史上最出色的扣将之一,他在1993年和1995年两夺全明星扣篮冠军。

  皮特鲁斯

  在美国,皮特鲁斯很少被人称为“乔丹接班人”,但他有一个外号人尽皆知——“法国乔丹”。而他在外线的防守能力以及积极的比赛态度,的确也和乔丹有异曲同工之妙。

  罗恩-哈珀

  在80年代末期,哈珀曾是联盟最让人心情澎湃的球员,也是一名赫赫有名的扣将。但1990年的膝伤让他的速度和跳跃能力都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哈珀后来还是随乔丹三夺总冠军,并成功扮演了后场防守尖兵的角色。再往后,他又在湖人为自己添上了另两枚总冠军戒指。

  特考格鲁

  特考格鲁有一个外号叫做“土耳其乔丹”,他也是欧洲球员在NBA最出色的代表之一。在效力魔术前,特考格鲁在国王、马刺并未彻底发光,上赛季他勇夺“最快进步球员”奖项,彻底奠定自己在NBA一线球星的地位。他在决胜时刻的冷静和果敢,堪比当初的乔丹。

  斯塔克豪斯

  斯特克豪斯很多地方和乔丹很像,比如身高、性格、选秀顺位,连毕业的大学都是同一所——北卡。但和乔丹不同的是,他远未达到“飞人”的高度。只不过,斯塔克豪斯绝对称得上是名不错的球员。斯塔克豪斯的巅峰期在2000-01赛季,那一年,他场均拿到29.8分。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还曾两次入选全明星,并在奇才和乔丹短暂当过一年队友。

  迈克尔-芬利

  高中时期,芬利曾和乔丹打过一对一斗牛。当时,乔丹对芬利说,他们会在NBA重聚。不久后,芬利果然进入了NBA,并和诺维茨基、纳什一起开创了小牛的盛世,个人也两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乔丹当初的预言最终也变成了现实,他也成了芬利加盟NBA以后的好友兼心理导师。

  安芬尼-哈达威

  安芬尼-哈达威永远都没有成为过乔丹。在尚未受伤病侵袭的鼎盛时期,哈达威倒是更像精于投篮版的“魔术师”约翰逊。哈达威进入联盟的第二年,就神奇率魔术打入了总决赛,他的职业生涯共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

  格兰特-希尔

  希尔更像乔丹最好的搭档皮蓬。和皮蓬一样,希尔也是进攻火力强劲的小前锋。希尔在1994年成为探花秀,第一个赛季便被选入全明星首发名单。在没有受伤前,希尔一直拥有“名人堂球员”的表现。如今,他已成为太阳替补席重要的角色球员。

  文斯-卡特

  和乔丹、斯特克豪斯一样,卡特的身高也是1米98,同样毕业于北卡。和乔丹相似,卡特的扣篮也被人奉为经典,有球迷甚至要说,卡特绝对是比乔丹更伟大的扣将。作为8次全明星成员,卡特曾获2000年扣篮大赛冠军。而在2000的奥运会上,卡特还曾随梦之队获得金牌。

年轻的麦蒂攻击力惊人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

  作为一名高中生,麦蒂在1997年的选秀大会上成为9号新秀。在多伦多起步的三个赛季,麦蒂过得并不愉快,直到加盟魔术,他才开始光芒四射。麦蒂7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并两次获联盟得分王。出色的运动天赋以及弹跳能力,是人们把他当做“乔丹接班人”的主要原因。

  D-韦德

  小时候,韦德就一直将乔丹奉为自己的偶像。在进入NBA联盟以后,韦德几乎每一年都能入选常规赛MVP候选,他也曾在自己的第三个赛季帮助热火勇夺总冠军。韦德曾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救赎之战中,他的表现也堪称最佳。

  阿伦-艾弗森

  虽然只有1米83的个头,但艾弗森依然被很多人拿出来和乔丹比较。这主要得益于艾弗森超强的得分能力,在AI的职业生涯中,有10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6分。作为曾经的MVP和10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艾弗森更让人难忘的镜头出现在“菜鸟”赛季,当时他第一次面对乔丹,居然在一对一过程中将后者晃得脚步趔趄。从此,人们记住了艾弗森一句话:我不需要别人尊敬,我也不害怕任何人。

  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15大乔丹接班人:科比堪称最接近麦蒂2点最像飞人 是未来最有可能动摇乔丹地位的人,他也是NBA历史上身穿23号又一个超级巨星。短短六个赛季,詹姆斯就已收获了一个常规赛MVP,并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两次获选全明星MVP。虽然在球风和位置等细节均和乔丹有很大区别,但詹姆斯的王者气质却已和“飞人”悄然接近。

  科比-布莱恩特

  最后,当然是科比——他无疑是历史上最像也是最接近乔丹的球员。科比的荣誉柜中包括:4次NBA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一次总决赛MVP、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还别忘了,他曾单场砍下过81分。也许科比再努力,个人荣誉终敌不过乔丹,但他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在球队荣誉上压过乔丹。虽然科比无数次告诫记者,不要拿他和乔丹比较,但有些东西永远不容改变,他的确是“乔丹接班人”不二选择。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