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大学糗事曝光 流行天王只会扣篮不会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当火箭新签下的英国籍大前锋门萨邦苏终于得到球队的首肯,可以回欧洲代表英国参加即将在波兰举行的欧锦赛,在大洋彼岸的波多黎各,他在乔治华盛顿大学的队友达尼罗-平诺克已经在为巴拿马征战美洲锦标赛了。先后战胜委内瑞拉和乌拉圭,率队进入复赛,赛事得分榜第二的成绩,已经让平诺克成为美洲大陆上的明星球员。

  不过比起校友邦苏,平诺克还有一样比不上。他虽然在2006年次轮第58位被小牛选中,而同年参选的邦苏却无人问津;可在经历被湖人签下又放弃后,平诺克一直没有得到回归NBA的机会,而邦苏却先后在小牛,马刺和猛龙效力,如今又被火箭招致麾下。“他是个火药桶,能让球队激情四射,”平诺克评价起邦苏来不吝赞美之词,“我很高兴他能在NBA找到工作。”

  同在乔治华盛顿大学效力时,邦苏和平诺克就是好朋友。平诺克回忆道,当时他已经有了一个儿子,刚刚会说话时,他曾试图教儿子读邦苏的名字,但可怜的小宝贝无论如何都读不出Pops Mensah-Bonsu这个绕口的名字。当小平诺克到训练场看爸爸打球时,整支球队都被他含糊不清叫喊邦苏的举动而逗得哈哈大笑。后来,小平诺克总算学会了“Pops”这个词,于是一天到晚喊个不停,邦苏也因此得到了一个“流行天王”的诨名……

  而且,平诺克和邦苏之间还有一次奇妙的比拼。

  刚刚进入乔治华盛顿大学时,平诺克和邦苏都属于身体素质一流,热衷用扣篮的方式结束战斗的角色。邦苏自不必说,即便进入NBA,他的扣篮也是ESPN比赛集锦的最爱;而平诺克的本事也非同小可,用教练的话说“可以飞到超人的头上。”最开始,两人在训练结束后总要比拼一下扣篮,绝大多数时间都是身高更高、弹跳又不差的邦苏险胜,这让平诺克很不服气。

  于是在大二的那个暑假,平诺克开始自己加练,不是练扣篮,而是练投篮。他每天要进3次健身房,投2000个球。尽管和那些纯射手没法比,但总算有一手不错的中远投技术了。

  开学后,校队重新集中训练,平诺克开始找邦苏单挑:“光比扣篮没意思。”邦苏哪里知道,如今的平诺克已经不再是和自己一样只靠身体吃饭的糙哥了,于是信心满满地一口答应下来。结果不言而喻,除了扣篮,邦苏在运球、罚球、远投等方面一败涂地……

  “流行天王”只会用最流行的扣篮动作得分,成了乔治华盛顿大学里当年又一个流传甚广的笑话。

  (蒙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门萨邦苏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