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专家:姚明是否复出由战绩决定 不签AI很正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0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 火箭队官网记者杰森-弗里德曼今日在线与球迷交流,回答了不少热点问题,并且还透露火箭队球员的一些近况——

  问:杰森,姚明的最新情况怎么样?

  弗里德曼:姚明每天都会去丰田中心训练,他还不能做剧烈运动,只是在三分线内不同位置坐着练习投篮。他的精神状况很好,但身体恢复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不过能看到他的笑容很好,他还和我们开了许多玩笑,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问:如果姚明在赛季末期康复了,那么他能立刻回到球场吗?

  弗里德曼:这要取决于火箭队的战绩,这点我可以确信。如果火箭队只是在季后赛边缘徘徊,那么没有必要着急让他出来,更大的远景还在未来。但如果医生肯定他的身体没问题,并且火箭队打得风生水起,那么我认为有可能。但我必须说,我不希望在这个赛季看到姚明比赛。

  问:为什么火箭队不签下自由球员阿伦-艾弗森?

  弗里德曼:这个问题的更好问法是这样:为什么我们要签艾弗森?艾弗森将使我们的后场高度更加处于劣势,他的防守约等于零,在进攻端,他需要完全把持球权才能有效率。这不是火箭队的建队方向,而且年轻球员的成长空间也会被压缩。签艾弗森绝对不是一个好的方案。

  问:我们的新秀怎么样?

  弗里德曼:好问题。杰梅因-泰勒还需要做不少调整才能适应NBA。蔡斯-巴丁格很好,他的投篮已经得到肯定,不过在防守上他还有很多功课要做。过去几周我们看到了他的提高,如果你了解他的潜力,你很难不感到兴奋。

  问:我听说雷蒙-塞申斯在火箭进行了训练,是真的吗?

  弗里德曼:我听到了同样的传言,这很可笑,不是真的。

  问:火箭队会争取交易斯蒂芬-杰克逊吗?

  弗里德曼:我没听过这方面的消息,我劝你们也不要期待这笔买卖。以杰克逊现在拿的年薪,他不在火箭队的长远计划内。

  问:大卫-安德森能统治内线吗?

  弗里德曼:统治?不可能。但我认为他能起到相应作用。很明显,安德森在防守端面临巨大挑战。

  问:你觉得我们放走范-韦弗是明智之举吗?

  弗里德曼:奥林匹亚科斯给的钱比任何NBA球队都多。这就是韦弗出走的原因。我认为韦弗弄到了一份不错的合同,同时我也为火箭队没有盲目给出高薪而高兴。韦弗是个好球员,但他不值得火箭队耗尽薪金空间。

  问:除了保持健康,火箭队还需要做什么才能再一次闯过季后赛首轮?

  弗里德曼:首先我们必须先打进季后赛,这是第一个挑战。第二,我们需要得分能力,这就是为什么健康的麦蒂如此重要,如果他愿意按照球队的战术改变打法的话。

  问:斯科拉明年夏天合同到期,你认为续约他需要什么样的合同?

  弗里德曼:这要取决于经济环境,薪金空间和奢侈税触发线的情况。简单来说,我认为斯科拉应该得到一份平均年薪8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的合同。

  问:你知道火箭队在2010年夏天有什么计划吗?

  弗里德曼:这太难说了,因为存在着诸多变数。乔-约翰逊可能是个目标,但我相信他已经开始与老鹰谈续约了。波什也是被提及很多的球员,但他能成为帮助火箭队攀上巅峰的人吗?我觉得火箭队需要一个一流的得分后卫或控球后卫搭配姚明。至于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大家不用想了,他们要不留在老东家,要不就去芝加哥和纽约。

  问:罗恩-阿泰斯特最近说了不少火箭队的坏话,还声称要在比赛中杀死火箭队,你怎么看?

  弗里德曼:他是说了些不友好的话。不过罗恩就是这样子,他很爱说话,也喜欢开玩笑,但我不认为这出于他的本性。试想,你在和朋友玩篮球电子游戏的时候还会说些垃圾话吧?所以球迷不必记在心里。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