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禧年后最丑10球衣:火箭战袍如囚服 老鹰变汉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著名篮球博客《Ball Don‘t Lie》的专家凯利-戴耶尔撰文评选了NBA过去10年最难看的球衣,火箭那件被笑称“监狱衫”的球衣高居第二位。

  21世纪初的十年NBA发生了大大小小的各种事情和变化,此前我们曾评选出了过去十年最糟糕乐透新秀以及最好的十大防守队员,这一次我们评选出了过去十年最难看的球衣。俗话说“佛靠金装,人要衣装”,这球衣是给球迷的第一印象,就好似当年足球圈子里,德甲的翁特哈兴队在21世纪初的那件“花花绿绿”的球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一样,一些NBA球队的球衣也因糟糕的设计而给球迷们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

  10.丹佛掘金 蓝红

丹佛掘金 蓝红马戏团版

  2004-05赛季的掘金球衣依然足够难看,过时深蓝色主调,胸前的榔头标志更是让丹佛以外的球迷顿时感觉老套。但一件衣服的丑也是需要有人衬托的,完成这个任务的人就是乔治-卡尔。当年开季执教掘金的还是杰夫-巴德里克和迈克尔-库伯,但他们治下的掘金竞争力匮乏,带着17生25负的糟糕战绩两人双双下岗。随后卡尔接管球队,一口气就拿到了32胜8负的骄人战绩,也许是气势正盛,2005年3月临近常规赛结束,一场对奇才的比赛,老帅卡尔决定亲自“披挂上阵”,穿着一件掘金球衣在旁督战,但是这位老帅找了件白色的棉毛衫做衬穿在了球衣里面,这白色与蓝色一对比,更显掘金球衣的老土。虽然那场比赛掘金以29分的巨大优势利落的击败奇才,但他们留给球迷的印象只剩下:丑陋的球衣。

  9.华盛顿奇才 过时平庸

华盛顿奇才 过时平庸

  自从子弹队更名后,这支球队的球衣就显得毫无生气,白底蓝边好似永无激情。本就设计失败的球队队标配上平庸的球衣设计,以及难看的球衣号码字体,糟糕的颜色搭配,怎一个难看了得。要知道,奇才目前的这套过时的球衣是在1997年就设计好了的。

  8.亚特兰大老鹰 黄红犹如汉堡

亚特兰大老鹰 汉堡版

  黄色作为主色配上红边,2004-05赛季的老鹰球衣就像某汉堡快餐店新推出的巨型汉堡。那有些刺眼的明黄色接近于荧光色,很容易让人想起穿着荧绿色马甲的环卫人员。

  7.夏洛特山猫 白底橘红边

夏洛特山猫 路人甲版

  当年的NBA新军不仅实力接近NBDL(NBA发展联盟)球队,甚至球衣设计也和NBDL近似。白色的底配上代表球队主色调的橘红,是那么的不起眼。当然,他们球衣难看的大部分原因是糟糕的战绩。

  6.芝加哥公牛 暗色红黑箭条衫

芝加哥公牛 西装版

  公牛队在1995-96穿着那件红色球衣早就是球迷眼中的经典。但公牛的球衣设计师并不保守,他们还为公牛设计了一件红黑箭条衫,远看活像是球员穿着西装在打球。想想1995-96赛季,公牛拿下72胜,可他们输的10场比赛里,有5场穿着的就是这件“西装”。对于后来的公牛队来说,这件球衣可是不祥之物。

  5.华盛顿奇才 黄金圣衣

华盛顿奇才 金色山寨版

  “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身着“黄金圣衣”叫板科比-布莱恩特的事迹,球迷们是耳熟能详,但奇才的这件黄色上衣搭配黑色短裤的客场球衣却是丑的可以。深黄色的主色调搭配那个不讨好的纯文字队徽更显老土,实在不知道设计师为何还要配上更为不搭调的黑色短裤。

  4.费城76人 一穷二白

费城76人 反潮流典范

  1997年76人队首次启用这套主场队服,由于阿伦-艾弗森的崛起,让这套平平无奇的球衣平凡的出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观众面前。只是和潮流时尚达人艾弗森相比,穿在他身上的这套球衣就要拙劣的多,难看的队标设计,和多此一举的黑红边,都显得很没品位。

  3.金州勇士 闪电条纹

金州勇士 锁喉手专用版

  这又是一件1997年设计的球衣,看来在十大糟糕球衣评比中,1997年是个特殊的年份。这个赛季勇士也推出了自己的新队徽和新主色调,白底的这套球衣,配上金色的球队队徽只觉平乏,边侧更是设计了一道闪电条纹。只是那个赛季,让人们印象深刻的事情只有“狂人”拉特里尔-斯普雷维尔的锁喉而已。

  2.休斯敦火箭 监狱衫(卡通衫)

休斯敦火箭 囚服版

  2002-03赛季,火箭状元签选中了来自中国的姚明,他们那件丑陋的“监狱装”也为十几亿中国人所熟知。那时火箭还未曾更换队标,卡通的队徽配上重新设计的黑白箭条衫,让球衣活像是监狱里的犯人。这件1995年设计的球服,竟然延续至2005年长达10年之久,和当年“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时期经典的红色战袍比起来,这球衣只能用“糟糕透顶”来形容。那时人们不仅用“监狱衫”来形容这糟糕的设计,还有“睡衣”、“卡通衫”、“儿童服装”等等形容词,来形容这套队衣幼稚的设计。

  1.底特律活塞 绿草与烤鸭

底特律活塞 绿草与烤鸭

  白底绿边的球衣,让活塞队徽里那匹着火的马就像只烤熟的水鸭。深绿色的边好似湖里的水草,这套球衣不愧是过去10年最难看的设计了。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千禧年 十大球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