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即将摆脱最大困境 太空易小宇宙爆发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11:34  新浪体育
阿联即将摆脱最大困境太空易小宇宙爆发指日可待
(易建联新赛季有望脱胎换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据DIME杂志报道,易建联的第三个NBA赛季行将开始,过去的这个夏天阿联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亚锦赛毕竟是层次较低的实战场,到底特训效果如何还需要经历常规赛更残酷的考验,对于阿联来说,新赛季是不成功便成仁的赌命之年。毕竟NBA一条不成文的潜规则是,球员第三个赛季如果还无法突飞猛进,那么潜力一说则可休矣。

  通过休季期苦练力量,易建联篮下对抗中完成技术的能力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这将是他新赛季摆脱外线漂泊处境的最重筹码(只要阿联能在内线打出一片天空,那么质的飞跃就指日可待了)。不过客观现实是,篮网内线已经有布鲁克-洛佩斯这样的强力中锋,所以即便阿联低位能力有所提升,恐怕依然很难获得太多为他单走的设计战术。

  简单说,内线进攻能力的提升对于阿联在现行篮网体系中更多或许只能起到加成作用,篮网是一支外线主导的球队,主控德文-哈里斯虽然有行进间靠突分梳理进攻的能力,但杀伤对手更多还是依仗个人攻击、纯组织能力有限。球队虽然力挺阿联新赛季先发,但不太可能像中国男篮一样直接将太空易竖为进攻基点和内线攻防核心。

  所以回到新泽西之后,阿联下一步训练的重点应该是增强持球突破的能力,并且进一步提高中远距离投篮稳定性。易建联至今仍然没有开发出自己的“杀手锏”,这是他最大的困境,指望在NBA赛场像亚锦赛一样靠身体吃饭极度不现实。阿联最有可能打造成自己“Go-to-move”的技术依然是稳定的中远距离跳投,增强突破能力能有效提高阿联的投射空间。

  姚明因伤缺战是机遇更是挑战,这意味着阿联将承受更多的关注、更大的压力,亚锦赛阿联已经展示出自己独当一面的潜能,他要将这种在亚洲赛场上疯狂散发无法抑制的自信心保持下去,不断完善自己的技术能力。

  纵使质疑声滔天,易建联也必须坚定的走下去。这是他的使命,也是宿命。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