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两巨星训练极其刻苦 姚麦仍有望新季联手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 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缺阵对火箭队来说是个致命打击,两人整个夏季都在各自做着恢复训练。今日《休斯顿纪事报》记者理查德-贾斯蒂斯在自己的博客中介绍了两人的一些近况,依照他的乐观估计,姚明和麦蒂还有可能在2009-10赛季中联手登场。

  还记得你们听到过的消息吗?姚明能够赶上总决赛,麦蒂会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就出战。火箭队考虑到姚明刚做了重大的手术,一直对他采取高度保护态度,从未期望他在即将到来的赛季登场。不过,以姚明的职业素养和斗志,如果医生给他许可,那么毫无疑问他就会返回球场帮助火箭队。

  总经理达瑞尔-莫雷对姚明的复出非常谨慎,他曾公开表示:“我们必须让姚明停下来休息。”是的,这也是火箭队官方的态度。而姚明本人呢?

  姚明最近的所作所为就像他一直以来的样子,堪称职业球员的楷模。此前姚明在个人Facebook主页上告诉球迷,他每周训练5天,每次2个小时。事实上,姚明每天早上8:30就会出现在丰田中心,训练前他会做精心准备,并且和其他球队人员聊上几句。

  随后姚明就会进入场地,他并不能站立训练,只能坐着练习投篮。贾斯蒂斯描述,姚明的投篮的次数多到难以计算。不管他要远离赛场多久,姚明都把篮球放在第一位,他不希望失去手感,和对篮球的感觉。

  如果你不明白火箭队教练组和队员们为什么这样尊敬姚明,那么这就是一个现实的例子,而且这样的例子还很多。姚明是一个完美的团队球员,也是最努力投入的人。

  对于姚明的情况,莫雷打趣地说:“我告诉他,如果我们打进总决赛,那么他就有希望上场。”

  说到努力,麦蒂最近的刻苦训练也需要受到关注。麦蒂目前在芝加哥与著名恢复师蒂姆-格罗佛在一起,格罗佛曾帮助迈克尔-乔丹做伤后恢复。麦蒂这些日子的努力是前所未见的,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从未有过这样高的训练热情。麦蒂是铁了心要为自己正名,他仍是一个超级巨星。

  从球迷到教练,乃至部分队友都认为麦蒂上赛季没有倾尽全力。这次,麦蒂是真的玩命了,他想赢回队友、教练、球迷的信任。而我们也应该摒弃偏见,重新认识T-Mac。他仍然年轻,刚刚步入30岁,还有好几年黄金时光。如果膝伤痊愈,麦蒂仍是联盟中罕有的优秀球员。

  从目前的情况看,火箭队官方表示麦蒂还不能全力跳跃,不过现在距离训练营开始还有一个月,麦蒂还有不少时间。这个赛季有可能成为麦蒂的又一个巅峰赛季,他会像以前一样锐利,打出高水平,带动全队并且成为场上核心。麦蒂能够做到这些,我们以前曾亲眼见他做过。

  火箭队可能会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战斗中失败,但如果明年三月我们的巨星组合提前回来呢?每次想到这就让人莫名兴奋。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