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第三次驾临上海 坦言和奥尼尔都不会浪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9日05:56  东方早报
詹姆斯第三次驾临上海坦言和奥尼尔都不会浪费时间

詹姆斯示范投篮 早报见习记者 徐晓林 图

  早报记者 张婧 

  这个夏天,上海不缺乏对篮球的激情。球迷还来不及为“魔兽”霍华德的离去感到落寞,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第三次驾临上海坦言和奥尼尔都不会浪费时间 来了,君临天下一般。詹姆斯的环球之旅将在两个月内跨越三大洲十个城市,上海是第六站,也是他今夏中国行的最后一站。

  这不是詹姆斯第一次来中国,他打完新秀年以后就来过,上海他也不陌生,跟随骑士打中国赛、跟随美国男篮进行奥运热身,他都在这个充满热情的城市呆过,“去年我是为了奥运金牌而来,是代表国家队来打比赛,那是非常特殊的感觉。今年虽然没有打比赛,但是回来感觉总是棒极了。”詹姆斯说他得用一个词形容自己的感觉——哇哦,“不管走到哪里,大伙都张开热情的臂膀拥抱我,还有篮球的热度,之前我以为那是只有在美国才会有的,但是当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以后,我知道我错了。”

  当詹姆斯踏着熟悉的方步迈进卢湾体育馆,“LBJ”的疯狂叫喊将周围的一切全部淹没,詹姆斯享受这样的感觉,他套上球衣,摘掉手表,绑紧鞋带,往球场上冲,加入到那些小球员当中,他要留给上海球迷最完美的表现,2分钟里,他5次暴扣、2次盖帽、还扔进一个3分,他想告诉那些热爱篮球的孩子,篮球是充满能量的运动,“当我小时候开始打球的时候,我的教练就告诉我,要好好利用篮球的力量,而不是被其使用。应该用篮球,为自己生活的其他方面打开另外一扇窗。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好,这是我当时心里的想法,既然我要打篮球,我就要成为最好的篮球运动员,每个人心里都有梦想,你应该为你的梦想加油。我自己就是这么生活的。”

  23号Vs24号,这是几个月以来,整个联盟都在反复讨论的话题,即使来到中国,詹姆斯依然无法逃避。

  有人问道,“詹姆斯,科比上次来中国的时候就说,湖人下赛季要全力卫冕总冠军,你会让他们这样做吗?”詹姆斯笑了,“他们必须去卫冕总冠军,你是总冠军意味着你下一年就要去卫冕总冠军,就像去年的凯尔特人一样,但最终他们没有做到。”

  詹姆斯的回答很巧妙,他避开了与科比的正面交锋,有一点他无法回避:人们热爱詹姆斯,但是在上海,23号的人气依然无法超越24号。一个月前,就在同一个地方,科比让沉寂2年的卢湾体育馆再次喧嚣,为了见科比一面,上千的球迷排队等了7小时。

  当然,对于詹姆斯来说,总冠军才是他最关心的事情,他已经忘记了季后赛的沮丧、痛苦,他将与新的伙伴奥尼尔一起面对全新的赛季,“沙克加盟骑士以后,我们还没来得及见面聊,但是我们已经打了很多次电话,谈到了很多东西,毫无疑问,夺取总冠军,将是我们两人共同的目标,我们已经达成了共识。我不想浪费他的时间,他也不想浪费我的时间,我们只有一个目标。”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