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虎父犬子”:乔丹传人专攻学业小猩猩没人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2:35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并非将门都有虎子,由于自身球技以及伤病和机缘的因素,一些NBA著名球星的后代在球场上并没有父辈的赫赫战功,在外人的眼中,他们是典型的犬子。

  曾经有人庆幸迈克尔·乔丹生了两个儿子,那才是“飞人”衣钵的真正传人。但在今年6月,大儿子杰弗里·乔丹却作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决定:下赛季不再为伊利斯诺大学篮球队效力,将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在学业上,为“篮球之后的生活”作准备。

  杰弗里现年20岁,身高1.85米,是伊利斯诺大学篮球队的二年级替补组织后卫,身披13号战袍。乔大公子的进攻天赋远不如其父亲,只是被认为是一名防守专家,这是他萌生退意的一个重要原因。乔大公子共参加了59场大学比赛,总共才贡献了58分42助攻和24个篮板。

  帕特里克·尤因贵为纽约尼克斯队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被评为NBA五十大巨星,但他的儿子小帕特里克·尤因却在NBA无人问津,甚至连打短工的机会都没有。

  小尤因身高2.03米,司职前锋,2008年在第43位被国王队相中,随后在阿泰斯特的交易中被送到火箭队。2008年8月29日,他又被交易到了父亲的前东家尼克斯队。

  然而,小尤因只为尼克斯队打过3场季前赛,就在2008年10月27日被裁。“这让我很生气,”当时老尤因对《奥兰多哨兵报》说道——父亲的影响力也没能帮助小尤因留在纽约。同年12月,小尤因加盟尼克斯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里诺大角羊队,今年3月因伤遭裁。今年夏天,他出现了尼克斯队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名单中,但仍然难以进入某支NBA球队的名单。

  约翰·卢卡斯三世比小尤因稍强一点,至少在2006年7月,他曾与他父亲约翰·卢卡斯所效力的火箭队签约3年。

  老约翰·卢卡斯是1976年火箭队相中的状元新秀,1986年帮助火箭队杀进总决赛,可惜负于凯尔特人队。退役后,卢卡斯积极帮助NBA球员戒洒戒毒。

  约翰·卢卡斯三世是卢卡斯的长子,于2005年的选秀大会上名落孙山。在2006-07赛季,小卢卡斯跟随火箭队挺进了季后赛首轮,这已经是他在NBA迄今为止的最高成就。

  2007年10月,他被火箭队弃用,随后他加盟了意大利贝纳通队。2008年9月他差点又重回NBA,但在11月又被雷霆队裁掉,期间没有打过一场NBA比赛。目前小卢卡斯在西班牙塞拉加米队效力。

  对于他们来说,父辈们的辉煌遥不可及,立足NBA成为了他们最大的梦想。但这个梦想,却显得如此地遥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尤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