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役控卫排名:保罗居首帕克压德隆 小布位列第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0: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 美国媒体《职业篮球新闻》近期陆续推出了各种球员排名,今天主笔托尼-梅西亚的主题是现役控球后卫的排名,其中克里斯-保罗排名第一,托尼-帕克第二,德隆-威廉姆斯第三;火箭队的阿隆-布鲁克斯名列第二十位。

  1.克里斯-保罗,黄蜂

  保罗是梅维瑟与帕奎奥(两人都是著名职业拳击手)的合体,轻灵快速,技术精湛,充满斗志。在上赛季季后赛黄蜂惨败于掘金后,保罗的失落程度溢于言表,由此可见他对胜利的渴望有多么强烈。黄蜂的沉沦与他无关,看看保罗的怪物级数据吧?22.8分、5.5个篮板、11次助攻、2.8次抢断。

  2.托尼-帕克,马刺

  上赛季马刺队伤病不断,马努-吉诺比利与蒂姆-邓肯接连受伤,帕克则一肩挑起重任。季后赛对阵小牛,帕克五场比赛的场均得分高达28.6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2007年总决赛MVP还将有更闪亮的发挥,别忘记,帕克至今只有27岁。

  3.德隆-威廉姆斯,爵士

  球迷都说,德隆有着传奇后卫约翰-斯托克顿的影子。事实上,德隆的前四年成绩更胜斯托克顿,因为斯托克顿直到第四年才成为稳定首发,而德隆从新秀赛季开始就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德隆上赛季场均贡献19.4分和10.7次助攻,而且已经手握一枚奥运会金牌。

  4.昌西-比卢普斯,掘金

  球迷尊称他为“关键先生”,是的,比卢普斯配得上这个称号。上赛季初从活塞回到老家丹佛后,比卢普斯帮助卡梅罗-安东尼等一干球员提升了一个档次,这支连续数年止步季后赛首轮的球队打进了西部决赛。

  5.德文-哈里斯,篮网

  哈里斯最早在小牛队效力时曾被人称为“帕克终结者”,不过通过实战证明,哈里斯最大的优势在于进攻能力。他有非常丰富的进攻手段,依靠速度和良好的手感,哈里斯是联盟内一号位攻击力最强的球员。上赛季,哈里斯在篮网拿到21.3分和6.9次助攻的优秀数据。

  6.德里克-罗斯,公牛

  罗斯在新秀赛季就展现出巨大的潜质,季后赛首轮对阵凯尔特人,罗斯完全不像一名菜鸟。罗斯目前还不到21岁,公牛队把状元签用在他身上绝对没错。

  7.史蒂夫-纳什,太阳

  尽管已经年过35岁,尽管他的太阳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但纳什仍然有十分突出的表现。纳什上赛季投篮命中率超过50%,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3%,太阳队夏季果断给了他2200万美元续约合同,并且期待纳什继续保持场均两双水准。

  8.拉简-隆多,凯尔特人

  季后赛14场比赛均接近三双(16.9分,9.7篮板,9.8助攻),23岁的隆多值得期待。不过凯尔特人是否能够明年夏天留住他是个疑问。

  9.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奇才

  几年前,阿里纳斯不满意媒体将他只看做联盟里中游水平的控卫。现在经过数次大手术,阿里纳斯必须用实际表现来为自己正名。

  10.拜伦-戴维斯,快船

  戴维斯自己形容上赛季就像一场噩梦,他的表现不能再糟糕了,投篮命中率只有37%。这个夏天,戴维斯发愤图强的训练,而快船队在经过改造后也展现出季后赛实力。

  11.何塞-卡尔德隆,猛龙

  单纯从效率来看,卡尔德隆是纳什级别的人物,可惜他的全面性和捏合球队能力有一些缺憾。另外,卡尔德隆有高达98%的恐怖罚球命中率。

  12.杰森-基德,小牛

  基德已经不再年轻,这是不争的事实。不过36岁的他仍然能在自己的位置上帮助球队,自从来到达拉斯,基德的三分球提升了不少,他现在是一个可靠的空位投手。

  13.蒙塔-埃利斯,勇士

  埃利斯在去年夏天之前一直非常顺利,但是在签下千万合同后,他玩摩托车导致因伤缺阵三个月,这让勇士队一度对他非常不满。不过老尼尔森还是肯给这个年轻人机会。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后卫组合,埃利斯加斯蒂芬-库里。

  14.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雷霆

  经过新秀赛季的洗礼后,威斯布鲁克应该变得更成熟了。他的三个任务:为自己创造更合理的投篮机会,为队友传更好的球,减少失误。

  15.安德烈-米勒,开拓者

  尽管米勒已经33岁高龄,但82场全勤对他来说不是难事。他将给开拓者带来最需要的东西,布兰顿-罗伊会因此解放出来,将更多精力用于个人进攻。

  16.阿伦-艾弗森,暂无球队

  将艾弗森视为控球后卫有些牵强,放在如此低的位置更是让人慨叹。不过就艾弗森上赛季表现的确实很混沌,虽然场均有17.5分,但却是其职业生涯最低值。34岁的他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可浪费了。

  17.莫-威廉姆斯,骑士

  小莫刚刚加入骑士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就连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也为其拉票,助其入选全明星阵容。不过在东部决赛里,小莫没有给詹姆斯现役控卫排名:保罗居首帕克压德隆小布位列第20 提供多少帮助。

  18.罗德尼-斯塔基,活塞

  罗德尼-斯塔基有不错的实力,但是杜马斯错误地认为其已经能替代比卢普斯的位置,这是导致活塞队上赛季没落的根本原因。

  19.贾米尔-尼尔森,魔术

  上赛季对尼尔森像梦幻一般,他不但入选了全明星阵容,还第一次体验了总决赛。不过在那支魔术队,组织者是特科格鲁而不是他,尼尔森更像是一名角色投手。

  20.阿隆-布鲁克斯,火箭

  在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布鲁克斯被火箭队寄予厚望,希望他能起到催化剂作用。季后赛小布取得场均16.8分,投篮命中率42%,是火箭队闯过首轮的大功臣。新赛季,前景黯淡的火箭队指望他能用速度拼回一丝希望。

  另外值得关注的控卫:迈克-毕比,雷蒙-塞申斯,TJ-福特,雷蒙德-费尔顿,兰迪-弗耶,迈克-康利,路易斯-威廉姆斯,泰雷克-埃文斯,强尼-弗林,布兰顿-詹宁斯,拉夫-阿尔斯通,卢-赫勒代,科克-辛里奇,内特-罗宾逊,马里奥-查尔莫斯,亚雷特-杰克,厄尔-沃特森,卢克-里德诺,安东尼-卡特,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德里克-费舍尔,本诺-尤德里,史蒂夫-布莱克,杰里德-贝勒斯,JJ-巴里亚。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保罗 布鲁克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