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诠释四重身份:客串《明星伙伴》让老婆很丢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06:19  济南时报
纳什诠释四重身份:客串《明星伙伴》让老婆很丢脸

纳什很会讲冷笑话 记者 闫珍珍 摄

  今年,纳什过了一个旋风般的夏天,暑假生活多姿多彩。

  在太阳队无缘季后赛之后,纳什6月在曼哈顿的唐人街为自己的基金会筹办了一场慈善足球赛,虽然慈善赛举办那天天公不作美,暴雨如注,但纳什、托尼·帕克、克里斯·波什和格兰特·希尔这些NBA球星一起踢足球还是吸引了大批粉丝到现场观战。之后,纳什又受邀去了奥兰多,客串了一回上赛季总决赛的场边记者,也算过了一回瘾。第二天晚上又在脱口秀节目中大秀口才,让人惊讶他的主持天分。其间,纳什还与太阳展开了紧锣密鼓的续约谈判,最终以两年2200万美元的身价完成续约。

  8月,纳什参加了ABC的节目“谁想成为百万富翁”十周年纪念明星专场的录制。其间,他参与客串的美剧《明星伙伴》也在ABC播出。纳什和他做导演工作的堂兄霍兰德还经营着一家电影制作公司,现在正在为ESPN制作加拿大传奇长跑英雄泰瑞·福克斯的纪录片。除此之外,纳什还在英国开了家健身俱乐部,参与建立了一个为所有运动员提供成功需要的建议和门路的体育网站。

  可以说,这个夏天,35岁的纳什正在为自己退役后的生活加速做准备。忙里偷闲,纳什应山东卫视的节目“NBA终极篮徒”之邀来到了北京。今天上午,当史蒂夫·纳什出现在NBA中国总部时,很多人没有认出,眼前这个彬彬有礼、不苟言笑的绅士就是NBA巨星、两届常规赛MVP得主。在主办方的安排下,纳什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纳什此次来中国是为了参加由山东卫视全力打造的大型电视篮球活动“NBA终极篮徒”的颁奖典礼,选出前往NBA发展联盟试训的中国球员。8月28日19:35,山东卫视将直播这次颁奖典礼。

  第一重身份: 球星

  关键词:忠诚

  济南时报:你这个夏天刚刚与太阳队续约,这会不会成为你最后一份合同。换句话说,你是否会在太阳退役?

  纳什:我今年35岁了,合同到期后我将近38岁。届时,我的体力、能力能否继续支撑我延续篮球生涯,现在而言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要知道,我签上一份合同时,好多人就说这将是我最后一份合同。但实践证明:一切皆有可能。

  济南时报:在西部诸强大肆招兵买马之时,太阳并没有多少动作。你的职业生涯还没有拿到过总冠军。你觉得对一支球队来说,忠诚和总冠军孰轻孰重?

  纳什:这两者很难进行直接对比。尽管每支球队的目标都是拿到总冠军,但一个赛季只会产生一个总冠军,获得这一荣誉并不容易。而作为职业运动员,你需要对球队绝对忠诚。总冠军存在诸多不可控因素,在这种情况下,将精力放到可控的事情上更为有效,比如对你的球队绝对尽忠。

  济南时报:过去的一个赛季,奥尼尔、拉贾·贝尔、迪奥等老臣纷纷离开了太阳队,你如何看待球队的换血?下赛季,你和太阳的目标是什么?

  纳什:现在,除了我和格兰特·希尔之外,大多数球员都不足26岁,尚未达到职业生涯的顶峰。我们如今充满朝气。上个赛季对我们而言相当遗憾,球队经历了换帅等风波,球风不停地变换。希望这个赛季,球队能尽可能地减少外界的滋扰,年轻队员之间产生化学反应,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济南时报:斯塔德迈尔之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太阳不应该将奥尼尔交易到骑士,你如何看待“大鲨鱼”的离去?

  纳什:目前,太阳队遇到了比较严重的财政危机,老板希望尽量省钱,最起码不能亏太多。你也知道,奥尼尔背着一个大合同,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将他交易出去,但我们会克服困难继续前进。

  济南时报:下个赛季,你看好哪支球队能夺得总冠军?

  纳什:这个夏天交易频发,很多球队都补充了有生力量,真的很难预测谁能拿到最终的总冠军。奥尼尔去了骑士队,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如果加内特状态回升,绿衫军有望重回巅峰。马刺和开拓者这两支球队,阵容也相当不错,真的很难选择。

  第二重身份:足球迷

  关键词:热爱

  济南时报:了解你的球迷都知道,你曾经差点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你现在还对足球如此挚爱吗?

  纳什:直到现在,我还有成为足球运动员的冲动。但不想因此贬低我所从事的篮球运动。当我已经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后,还在大谈对足球的热爱,这对篮球有些不公平。我当年希望成为加拿大国家足球队的队员,不过从事篮球对我来说同样妙不可言。

  济南时报:你是热刺足球队的老板,谈谈你经营足球俱乐部的经历?

  纳什:我首先要纠正一下,我并不是热刺的老板。我恰恰很希望自己能是老板,热刺是我最喜欢的球队,我只是股东而已。我在博客上,经常会关注他们的动向。我拥有的是温哥华范库弗峰白帽足球队。

  济南时报:你曾经说过自己是巴塞罗那球迷,也对AC米兰比较偏爱,这两支球队你更喜欢哪支?

  纳什:两支队伍中都有我非常喜欢的球员。我希望两支队伍都有好的表现。巴萨或许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出色的球队。我想应该没人会怀疑,巴萨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球队。

  济南时报:明年世界杯,你会去南非观战吗?会支持哪一支球队?

  纳什:明年我应该会去,可能还肩负着一些其他任务,比如为ESPN做一些节目。我出生在南非,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回到那里,我已经35年没有回过南非了。我的家人来自英格兰,我会支持他们。还有我的妻子来自乌拉圭,我也将成为乌拉圭的拥趸。

  第三重身份:制作人

  关键词:玩票

  济南时报:你退役后会成为一名篮球教练吗?

  纳什:应该不会,我现在还没有成为一名篮球教练的冲动,我希望在自己结束了篮球生涯后,能够从事一些其他事情。

  济南时报:有没有具体的安排?

  纳什:我现在拥有纳什慈善基金会,用于帮助一些贫困儿童,我希望这个基金会能一直延续下去。即便是我不打球了,甚至离开人世之后,它的功能都能延续下去。目前,我和自己的表兄弟们正在做一些导演工作,拍摄一些片子,未来这方面的工作仍将继续。此外,我还将继续经营自己的足球队。这是我退役之后要做的三件事。

  济南时报:做导演的感觉如何?你之前与拜伦·戴维斯拍了一个搞笑短片《非亲兄弟》,是什么机缘促成了这件事?

  纳什:做导演的过程,我不断学习,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拜伦·戴维斯的合作,缘于两年前的姚纳慈善赛,我和拜伦·戴维斯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俩都喜欢拍电影,想到在一起为球迷奉献这样一部视频短片。短片中,我俩都扮演比较傻的角色。

  济南时报:美国的HBO电视台有一部大热的电视剧《明星伙伴》,连现任总统奥巴马都是它的粉丝。听说你在最新一集是客串嘉宾?

  纳什:从电视里看上去,我就好像是一个社交白痴一样。虽然我妻子还是会爱我,但是她肯定不愿意再和我一起出门了。

  济南时报:现在“大鲨鱼”主持的《沙克VS》节目剽窃你的创意,你会为此向他收取创意费吗?

  纳什:呵呵,这是我们之前在一起交流时,碰撞出来的火花。我也是这个节目的执行制片人,我当然希望它能够火爆一时。

  第四重身份:国际巨星

  关键词:推广

  济南时报:你和姚明都逐渐在NBA确立了自己的地位,目前NBA的国际球员也越来越多,你如何看待NBA的国际化?

  纳什:这项运动正在不断地前进,篮球早已全球化,应该说已经是当今世界第二大运动。随着篮球项目的普及,NBA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更多的年轻球员在此感召下投身到NBA中了。

  济南时报:说到国际球员,你还记得效力达拉斯小牛队时,有一个叫做王治郅的中国队友吗?

  纳什:当然,我当然记得。我非常喜欢王治郅,他很有天赋,无论是他的身体条件,还是他场上的移动、投篮都令我印象深刻。总而言之,他是一个相当出色的球员。除了昔日队友这一层关系之外,我更愿意把他看成是我的一个朋友。

  济南时报:你自己也担任制片人工作,现在又是“终极篮徒”的代言人,你对这个节目有怎样的了解?

  纳什:这个活动为中国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此前我反复观看了节目组寄出的录像光盘,感觉跟看NBA比赛一样过瘾。明天晚上的总决赛,我期待能够见到“终极篮徒”的MVP。

  (本报记者 闫珍珍)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