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替身未签即曝1个软肋 20+10疯狂竟是唬人幌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已经为门萨邦苏提供合同的火箭,却没有彻底放弃波多黎各中锋拉莫斯。看来,莫雷这次是铁了心宁滥勿缺,非要找到一个合用的内线球员不可。

  据悉,拉莫斯已经结束了在火箭的三天试训,并于当地时间上周六回国家队报道,准备即将开始的美洲锦标赛。

  拉莫斯的两个经济人里维拉和华盛顿先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火箭对波多黎各中锋试训时的表现基本满意,签约存在不小的可能性。当然,拉莫斯几个赛季一直与NBA无缘并非没有原因。“火箭队认可了他(拉莫斯)的进步,对其进攻能力很是满意。但在防守方面,他的脚步还不够快捷,还需要加以改进,”里维拉如是说。

  里维拉还告诉记者,拉莫斯这几天是和海耶斯、兰德里和大卫·安德森一起训练的,而火箭还将对他继续考察。据悉在美洲杯期间,火箭球探主管罗萨斯将赶赴现场观看波多黎各的比赛。如果拉莫斯能借助主场之利发挥出色,他就更有希望与火箭签约。

  对火箭而言,身高无疑是拉莫斯的最大优势,他的裸足身高有2.18米,臂展则达到了2.28米。如今在火箭阵中,只有安德森一人身高将将达到了7英尺(2.13米),这无疑让习惯姚明坐镇内线的火箭队有天塌了的感觉。有了拉莫斯这样的高中锋,无论攻防都占了不少便宜。

  但是,拉莫斯的弱点也非常明显。虽然他属于瘦弱型的内线,但弹跳和速度都不是波多黎各人的强项。从其成长经历看,他也就在这方面吃了大亏。19岁时,拉莫斯在国内联赛场均就可以拿下接近“20+10”数据,但到了对抗激烈的NBA、西班牙联赛乃至国际大赛,拉莫斯几乎在场上隐形。NBA职业生涯场均1.8分、0.7篮板,西班牙ACB联赛场均5.9、分2.9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虽然中国球迷因为拉莫斯和姚明撞头而记住了他,但实际上波多黎各中锋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软柿子;如果他不能真正强硬起来,火箭只不过是找了个唬人的幌子而已。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门萨邦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