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阿伦离开或已倒计时 专家:绿军未来蓝图没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0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的合约将在新赛季结束后到期。雷-阿伦的去向如何,是否他的职业生涯将在波士顿结束,一切的一切都成为媒体讨论的焦点。据《波士顿环球报》的消息表示,凯尔特人的总经理丹尼-安吉目前并没有意向和雷-阿伦续约。

  关系到阿伦去向的第一个因素是年龄,这个赛季结束,雷-阿伦将接近35岁。而对于凯尔特人而言漫长的赛程以及东部日趋激烈的竞争形势,让他们不得不考虑到这一点。无可否认的是,在这惨烈的争夺中,雷-阿伦已经显现出了与他年龄相符的疲态了。

  而是否留在凯尔特人的第二个因素则是薪金。凯尔特人专家杰伊-金表示:“他还有得分,还有活力。可是如果你问我是否愿意他下赛季结束之后还留在球队,我的回答是‘希望他留下,可是已经不能接受他目前的合约水平了。’新赛季,阿伦的薪金超过1800万美元。而如果要续约的话,我肯定不会再给他这么高的薪金。凯尔特人已经无力向一个35岁的老球员支付超过8位数的薪水了。”

  不过据阿伦家的所在地韦尔斯利的人表示,他的女儿有可能搬来和他一起居住。蒂拉-阿伦目前和她的母亲居住在南加州,是高中排球队和篮球队的成员,下赛季她将成为韦尔斯利高中的学生。所以,如果雷-阿伦要离开波士顿,为什么还要让自己的女儿从南加州搬过来呢?

  《篮筐世界》的专家乔伊-布瑞翰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首先,他认为阿伦继续为凯尔特人效力也不是不可以。如果下赛季过后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都还将在凯尔特人的大名单中的话,为何不留下三巨头中的另外一个呢?而且雷-阿伦在季后赛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如果因为年龄而不与他续约的话,对于球队或许是个不小的损失。

  不过,布瑞翰还是表示阿伦在波士顿的时间的确不会太久了。他认为,即便续约,阿伦得到的也将只是一份短期的合约。一年、或者两年,三年则是不可能的。如果不与阿伦续约,就像伊尔戈斯卡斯在骑士,阿伦也极有可能成为凯尔特人交易的筹码。更何况,雷-阿伦还有最后一年接近2000万的合约在身。他的合约到期之后,凯尔特人将会空出一大块薪金的空间,从而让他们在球员市场上有可运作的空间。而再过两年,加内特和华莱士都会进入合同的最后一年,换句话说,凯尔特人目前的阵容本就不是长久之计。

  一到两年之后,凯尔特人势必将进入重建的阶段。可能雷-阿伦的确舍不得离开这支给与他总冠军荣耀的球队,可是他绝不会是绿衫军长远计划中的一员。的确,现在阿伦的女儿来到了韦尔斯利,可是她只是个高中生,一到两年之后,她还是会离开波士顿。所以,如果以此为依据来说明阿伦会和凯尔特人续约;那么我们也可以这样认为,就算续约,也不会是一份长期的合同。

  可是耐人寻味的是,雷-阿伦在自己的微博客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放弃不是一个有风度的举动。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雷阿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