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命运非鲨鱼詹姆斯决定 谁是绿衫军最大X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1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根据《NBA官网》消息,转眼间自由球员市场开放超过一个半月了,各支强队纷纷招兵买马,一些新面孔也肯定会在新东家造成影响。对于大部分有异动的球队来说,最后受影响的肯定会是他们留下的球员,而非新球员。唯一X因素是新援的应该是罗恩-阿泰斯特,他能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但也可能破坏原有的冠军氛围。以下六支队伍本身的问题更值得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

  关键引援:沙奎尔-奥尼尔,安东尼-帕克,贾马里奥-穆恩,莱昂-鲍维

  无论你如何评价沙克近年来的表现,不可否认的是,骑士在得到他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付出什么。他们还在不影响上季轮转的前提下,引进帕克、穆恩和鲍维。新援将让主帅迈克-布朗拥有更大的用兵空间,对位魔术和凯尔特人也会更轻松。问题是莫里斯-威廉姆斯会重复上季东区决赛的糟糕表现吗?

  上赛季的季后赛之旅,他的经验不足展露无遗。小莫总是说得很多,还声称不会有球队4次击败骑士,但5场东区决赛的命中率只有32%,与其言论形成鲜明对比。詹姆斯骑士命运非鲨鱼詹姆斯决定谁是绿衫军最大X因素 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35.3分9.1个篮板7.3次助攻,51%的命中率不能再要求太多。不过MVP显然需要队友的帮助。小莫是队内的另一位全明星。如果还是去年那种表现,骑士的麻烦就大了,毕竟他的持球率比其他新援高多了。

  波士顿凯尔特人

  关键引援:拉希德-华莱士

  拉希德身上从来不会缺少疑问。他会适应这里吗?又有多少剩余价值可供挖掘?绿衫军的另一个问题是主控拉简-隆多。丹尼-安吉认为他还不够成熟,初夏的交易流言也可能继续下去。由于缺少合格的替补控卫,隆多这个环节是不能出状况的。

  不过毫无疑问,凯尔特人最大的X因素还是凯文-加内特的健康。他是球队2008年夺冠时的防守基石。上赛季有他在阵时,绿衫军44胜13负,每100回合丢101.1分,没有他时则是18胜7负,每100回合丢110.2分,低于联盟平均水平。

  道格-里弗斯肯定会保护好加内特,但绿衫军随时都需要他。东区的几支球队都会死拼主场优势,意味着加内特在常规赛也不会轻松。

  奥兰多魔术

  关键引援:文斯-卡特,布兰顿-巴斯,马特-巴恩斯,莱恩-安德森

  希顿-特克格鲁、考特尼-李和托尼-巴蒂走了,来的人会提供给魔术更多的可变性,魔术上赛季打凯尔特人和活塞问题不小,因为对方拥有两名合格的大个子。如今有了兼具对抗性和运动能力的巴斯,魔术对付这种球队将更有心得。

  不过他们能否更进一步,最终还是取决于德怀特-霍华德。魔兽已经是联盟最好的中锋,但还必须改进低位脚步和面框投篮能力。凯尔特人和湖人都有很好的低位防守者,懂得怎样用单防限制霍华德的发挥。如果魔兽的进攻能变得更好,那么在面对肯德里克-帕金斯和保罗-加索尔时就会更有心得。这样外线的队友们也会得到大量的出手空间。

  圣安东尼奥马刺

  关键引援:理查德-杰弗森,安东尼奥-麦克戴斯

  杰弗森和麦克戴斯都很适合马刺,他们经验丰富,能为队友分担压力。健康状况下,马刺将是湖人的头号劲敌,冠军也不乏希望。不过这个假设本身就疑问重重,多年来健康已成了阻止马刺前进的头号障碍。

  2008年,马刺在马努-吉诺比利受伤的情况下输给湖人。阿根廷人奥运会再次受伤,上赛季错过了整个季后赛。如今托尼-帕克在国家队也伤了脚踝。伤势现在问题不大,但如果法国进入欧锦赛决赛圈,帕克就得一直打到9月中旬,这对他的恢复影响很大。脚踝还是帕克速度的保证,如果后场不够健康,光凭杰弗森和麦克戴斯也是很难击败湖人的。

  达拉斯小牛

  关键引援:肖恩-马里昂,昆顿-罗斯,蒂姆-托马斯

  马里昂能提供给小牛防守和运动能力,哪怕没有太阳时期的亮眼数据,他也能提供稳定的贡献。不过稳定性也是约什-霍华德的最大问题。霍华德是小牛2005-06、2006-07赛季的二当家,但此后他场下是非不断,场上表现也起伏很大。

  撇开伤病因素不提,霍华德在上赛季还是偶有佳作的。如今小牛通过引援更进一步,他们就更需要霍华德打出全明星水准,分担德克-诺维茨基的进攻压力。

  亚特兰大老鹰

  关键引援:贾马尔-克劳福德,杰夫-蒂格

  老鹰需要另一个组织者,于是克劳福德来了。他能分担乔-约翰逊的压力,但不能阻止约什-史密斯远离禁区。上季分区半决赛,史密斯错过一个又一个跳投。他的运动能力很棒,防守也有威胁,不过这支球队似乎需要四位射手来拉开空间。史密斯打大前锋时,无论霍福德还是帕楚利亚打中锋,老鹰的射程都太短了。他季后赛命中率只有42%,三分更是糟糕的15投2中。如果史密斯无法改善跳投,克劳福德的加入也很难让老鹰有实质性的进步。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