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媒体评选历史十大教练 禅师因何力压红衣主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福克斯体育网》报道,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主教练对于一支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以下是美国专家评选出的NBA历史十大教练,菲尔-杰克逊因今天率领湖人顺利夺冠,最终登上第一宝座,无论如何这些主帅的丰功伟绩足以为历史所永远铭记。

  1.菲尔-杰克逊,1041胜435负,胜率70.5%

  杰克逊今年拿到了自己的第十枚总冠军戒指,一举超越了名人堂主帅“红衣主教”雷德-奥尔巴赫的历史夺冠次数。但若要说为何选杰克逊为历史第一主帅,仅凭一枚有特殊价值的冠军戒指还是不够有说服力的。那是缘何让他可以盖过NBA过去60年间共315名主帅鹤立鸡群的呢?自然他是一位有着天赋异丙领导能力的教练。但更为重要的是他的抱负,他获得了所执教球员完全的信任,特别是一直能够与时俱进——这就是他的成功之道。他激励球员的方式在NBA显得是那么的独到,就好似他的人生观一样超脱。加之他那远远被低估的战略调控力,让他获得了无数的荣耀,这也让他获得了“禅师”(Zen Master )的名号,他是大师级“赢家”。

  2.雷德-奥尔巴赫,823胜426负,胜率65.9%

  人们总是找借口试图将“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拉下神坛:依附于“指环王”比尔-拉塞尔在11年中拿到9个总冠军成了反对者的“借口”。但这样的“借口”就好象人们常说杰克逊是靠着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才拿到冠军一样,这些理由都站不住脚,奥尔巴赫是那个时代的先锋,历史的创造者,和这个时代的丰碑。在那个篮球事业尚处发展中的时代,奥尔巴赫是进攻篮球的引领者,在他通过选秀交易将拉塞尔选入队中后,又亲手打造了那个时代最好的防守体系。他的训练体系领先同时期的其他教练整整一个时代,他为凯尔特人未来几十年的辉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不论是作为主帅还是球队管理者,所作所为均具有跨时代的意义。当然,如果你将奥尔巴赫对球队里里外外几十年的影响力都算上,他也许是NBA非球员的“决策者”中的第一名,但严格的比较执教经历,他只能位列第二了。

  3.帕特-莱利 1210胜694负,胜率63.6%

  一身阿玛尼西装总是镜头中的焦点人物,梳着大背头的莱利就好似NBA世界里真正的教父。这么多年过去了,莱利作风狡猾犀利的形象依然未减半分。莱利总是知道如何包装自己,他总是风度翩翩,他就好似一个活在花花世界的享受主义者,不过无论如何你都得承认一点,他是一个功利的主帅,追求利益最大化,并且是个多能型教练。他在湖人执教时,引领了华丽的“表演时刻”,而他纽约尼克斯,他改打身体篮球,崇尚防守,帕特-尤因和阿朗佐-莫宁就是他一手培养起来的铁汉。而他的第五个总冠军,在热火带领奥尼尔和德维恩-韦德拿到的那次,就是此前两种风格的终极融合体。也证明了他篮球风格的不拘小节,任你NBA风格千变万化,我自有胜利法则。他也许不是最完美的理论大师,但却是最令人恐惧的常胜将军。他那看似浮华的执教生涯里,却是依靠着对队员们绝对的信任,高度的执行力,对明星球员强大的聚合力,方才获取成功的。无论是在洛杉矶、纽约和迈阿密,他的球员似乎永远不惧挑战。

  4.格雷格-波波维奇,686胜330负,胜率67.5%

  1996年波波维奇还是马刺的总经理,解雇了著名教练布莱恩-希尔后,这位有着军人气质的中年人出人意料指定自己成了新主帅,也许那时的人们还不知道,正是这一变化促成了NBA一个新的王朝的诞生。之后的那个赛季似乎上帝也爱上了圣安东尼奥,蒂姆-邓肯的到来让这里有了王朝的根基,就好似奥尔巴赫得到拉塞尔,这两人的结合产生了无以伦比的化学作用。波波维奇是不多的未到千胜就进入这个榜单的教练,他的执教能力毋庸置疑,他是一位战术大师,也是一位策略奇才,毫不夸张的说,波波维奇是最低调也是最成功的当代教练之一。

  5.拉里-布朗,1045胜847负,胜率55.2%

  有着辉煌的大学执教成绩,曾在ABA和NBA均取得无比辉煌的战绩。他永远看起来像个怒目圆睁的学者,他的战术体系永远一丝不苟。1998年在堪萨斯夺得NCAA全国冠军,2005年为底特律活塞拿下NBA总冠军,让他成为唯一一个NCAA和NBA的双料冠军。他是篮球场上,最好的老师。

  6.查克-戴立,638胜437负,胜率59.3%;7.约翰-坎德拉,423胜302负,胜率58.3%;8.杰里-斯隆,1137胜751负,胜率60.1%;9.唐-尼尔森,1309胜1007负,胜率56.5%;10.兰尼-威尔肯斯,1332胜1155负,胜率53.6%。

  也许“禅师”杰克逊挤掉奥尔巴赫会让人惊奇,但借着着刚刚拿到总冠军的东风,一举在夺冠次数和荣誉上超过“红衣主教”的他确实有资格成为NBA最佳主帅,不要忘记他是不多的在不同球队均获得多个冠军的主帅,单这一点他就比奥尔巴赫更为有资格。其他排进前十的主帅,不论是坎德拉,还是无冕之王斯隆,或者创造过同时做球员和教练,并均被选进名人堂的威尔肯斯,都是值得球迷一辈子记住的历史人物。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杰克逊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