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回归首演犀利依旧 奥运之后她重披女篮战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15:58  新浪体育
苗立杰回归首演犀利依旧奥运之后她重披女篮战袍

苗立杰回归之后的首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女篮继续在澳大利亚进行女篮亚锦赛的备战。在目前已经结束的两场同澳大利亚女篮的热身赛中,中国女篮获得一胜一负的成绩。中国女篮老将苗立杰在第二场比赛中复出并拿下了11分。

  首节就落后对手7分,但是凭借在第四节的出色表现,中国女篮最终险胜对手,拿下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昔日中国女篮的锋线核心苗立杰。

  我们上一次看到苗立杰为国家队征战还是在北京奥运会上,那时她带领中国女篮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而她也以场均17.9分的得分成为了赛会的得分王,她的出色状态再次引起了美国WNBA的关注,在与郡主队达成意向后苗立杰曾飞往美国,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未能留队,而两个月之后,我们终于又在国家队的阵容中见到了她。

  长时间没能随国家队合练显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苗立杰的状态,在本场比赛中她出战20分钟拿下了11分,7次出手仅有2中,命中率并不高。不过她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和犀利的突破却博到了8次罚球的机会,此外手感不顺的苗立杰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全队的组织中去,5次助攻数据位列全队第二。

  对于已经几两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的苗立杰来说,本场复出之战她更多的还是在寻找感觉——寻找自己的手感,寻找跟队友配合的感觉,而对于这位老将来说,一旦让她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她对球队的帮助仍将是不可或缺的。

  在此前的几场热身赛中,中国队曾多次出现过锋线得分点不足,外线投篮不稳定的问题,尤其是在2号位上新一届女篮中还没有人能弥补苗立杰的空缺。不过现在主教练已经不用再为这些问题发愁了,因为昔日的第一核心重新回归国家队,而这支女篮也将因此展现出更强大的实力。

  “如果国家队还需要我,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还会回到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苗立杰曾这样说过,而现在她也确实是这样做的,面对即将开始的女篮亚锦赛,她的复出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非常重要。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