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恢复训练点燃球迷希望 专家称今季复出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 姚明在两天前自曝恢复了轻度训练,一部分球迷奢望大姚能够在2009-10赛季回归赛场,不过《篮筐世界》在经过分析后,姚明和火箭队的确定未来还在2010-11赛季。

  姚明恢复轻度训练的消息给了球迷希望,尽管只是一些上肢和保持体重训练,但心急的人已经迫不及待的期待姚明尽快归来。

  “所有恢复工作都是为了他打球。”主刀医生汤姆-克兰顿在姚明手术后说。“我们的手术不只是为了连结断裂的骨头,我们还对姚明的左脚骨骼进行了改造,从而减少那里承受的压力。手术结束后,姚明需要靠拐杖行走六到八周。”

  姚明恢复训练的消息令人振奋,但是他出战这个赛季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火箭队缺少了一位能够场均贡献19分9个篮板的强人,但姚明近几年的频繁伤病已经让火箭队有了一些准备。

  姚明进入NBA的前三个赛季就像铁人,总共只缺席了2场比赛。然而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也就是2005-2008年,姚明总共缺席了86场比赛。上赛季,姚明在赛季中段倒下,当时火箭队正打得风生水起,姚明在22连胜进行到第12场比赛后因左脚骨裂赛季报销。本赛季,姚明率领火箭队突破季后赛首轮,但是在与湖人的系列赛第三场比赛再次受伤。

  尽管火箭队还期待奇迹发生,也就是姚明能够在即将到来的赛季中神奇复出,但是他们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弥补姚明的空缺。现有的轮转阵容中,乔伊-多西、查克-海耶斯和大卫-安德森都无法与姚明相提并论。多西和海耶斯的身高注定他们不能成为可靠的首发中锋,澳大利亚人安德森虽然已经29岁,但在NBA他还是一只菜鸟。姚明的进攻技术和坚韧是有目共睹的,火箭队找到一个与他同等水平的中锋几乎不可能,只能尽力弥补。

  这次受伤对姚明最积极的方面就是他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过去五年里,姚明打了太多的比赛,要知道,他可是一位2.26米高的巨人,不可能拥有小个子球员一般的耐力。

  现在姚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等到2010-11赛季再带着统治力回到赛场。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