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蜂王保罗:对胜利要有饥饿感 暂不考虑离开新奥尔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5:59  东方体育日报

  “我想每一位队员都应该拿出一点杀手的本能,对胜利要更加渴望。斯科特教练常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能提升1%,那么整支球队就会焕然一新。所以,我会比上个赛季准备得更好,这是我份内的事。”>>>谈下赛季

  “我对埃梅卡的到来非常期待,他是一位盖帽高手,防守能力出众,但愿他尽快融入球队,而不是令所有人感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球队管理层做了件了不起的事,他们一直在寻找我们所欠缺的东西。”>>>谈奥卡福

  “我们是好哥们,不仅是关系好,我们两家也走得很近,坦白讲,咱们女朋友聚在一起的时间比我们还多。其实这和普通朋友没有两样,我们也会谈比赛,谈那些和自己无关的交易,什么话题都会聊。”>>>谈勒布朗

  “对胜利,我们需要有饥渴感”

  克里斯·保罗的字典里从来没有“缓慢”这个词。今年夏天,各种各样的活动保罗马不停蹄,好像永远是在这一站赶往下一站的路上。在接受《体育画报》专访时,这位24岁的全明星后卫坦承其实自己最关心的还是两个月后的常规赛、季后赛,如果可能的话他当然希望还包括西部决赛甚至更多。

  本版编译 本报记者 冯笑

  体育画报:在许多球队看来,季前赛有着特殊的意义。那么黄蜂在这个夏天如何查缺补漏?

  保罗:我想每一位队员都应该拿出一点杀手的本能,对胜利要更加渴望,这也是球队在训练营中始终强调的一点。每个人都知道,真正的比赛并非要等到季后赛才开始,当我们以队员的身份重新集结的时候,争夺就已经开始了,斯科特教练常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能提升1%,那么整支球队就会焕然一新。所以,我会比上个赛季准备得更好,这是我份内的事。

  体育画报:训练营开始,你发现身边多了不少新面孔,比如埃梅卡·奥卡福,而你的老朋友泰森·钱德勒已经离开了。对于这笔交易,你怎么看?

  保罗:钱德勒和我亲如兄弟,自从我入行第二年开始,我们俩就一直是队友。我们互相帮助,彼此合作也让自身的水平不断提高,我敢肯定,我一定会想念他的。不过,我对埃梅卡的到来也非常期待,他是一位盖帽高手,防守能力出众,但愿他尽快融入球队,而不是令所有人感到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体育画报:在交易之前,球队有没有知会你会引进奥卡福?

  保罗:夏季初,球队确实和我提到过这件事,不过,我和所有人一样直到确切消息发布的时候才得知最终的结果。球队管理层做了件了不起的事,他们一直在寻找我们所欠缺的东西。

  体育画报:之前曾有传言,钱德勒会作为交易筹码换来雷霆队的球员乔·史密斯和克里斯·威尔考克斯。那么现在的交易结果是不是更有利?

  保罗:这个很难界定,毕竟另外两位也是相当出色的球员,不过,这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我们只要关心埃梅卡,有了他以后该如何帮助球队更快地提升,这就够了。

  体育画报:除去交易,黄蜂队的经济状况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有传言,球队一直在努力减轻经济负担?

  保罗:我只关心自己能力范围所及的事,至于球队的管理问题不是我能决定的。身为球员,当你的身边站着15名队员时,我们的目标就是如何在新赛季为了总冠军而努力。

  体育画报:是否考虑在某一天离开黄蜂?

  保罗:暂时不会考虑这个问题。我喜欢新奥尔良这座城市,我愿意继续留在这里打球。

  体育画报:有时候,与一名当过球员的教练相处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过四年,你觉得自己和斯科特的关系如何?

  保罗:我们俩无话不谈,我知道朋友之间总会有意见不同的时候,遇上这样的情况好朋友也会变得格外冷漠。可我和教练从来不会这样,一旦我们遇到问题,总是好好地商量,然后用最快的速度找到解决方法。

  “梦之队成员想在一个队打球”

  体育画报:几乎每一个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美国男篮成员都在谈努力和付出。那么你的感受呢?

  保罗:噢,伙计,只有在奥运会体验一番,你才能真正体会到这和NBA赛场绝对是两码事。因为规则截然不同,身边的队友也不同。我和黄蜂的队友们聊过这些事,关于奥运会的训练、比赛等等。不过,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我们还是回到联赛中比较现实一点,说再多都没意义。

  体育画报:梦之队的不少队友都会在下个赛季成为自由球员。你们有讨论过共同效力某支球队的情况吗?

  保罗:其实,我们谁不想聚在一起在一支球队打球?可大家都知道到这种可能性根本不存在。

  体育画报:你曾经提到过和勒布朗·詹姆斯蜂王保罗:对胜利要有饥饿感暂不考虑离开新奥尔良 的关系,你们俩关系如何?

  保罗:我们是好哥们,不仅是关系好,我们两家也走得很近,坦白讲,咱们女朋友聚在一起的时间比我们还多。其实这和普通朋友没有两样,我们也会谈比赛,谈那些和自己无关的交易,什么话题都会聊。

  体育画报:听说,你不久前为475个孩子在新奥尔良举办了一次训练营。你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达到怎样的目的?

  保罗:我希望能尽可能多地和孩子们交朋友,让他们了解我的故事,然后尝试着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当然,他们也能在训练营里找到乐趣。这个年纪的小孩胆量可都不小,总想着要在比赛中赢过我。结束那天,我们还请来了孩子们的父母,进行了一场亲子对抗赛,很有意思。

  体育画报:玩篮球你是一把好手,要是换成保龄球,你的技术照样出色。每年9月份,你还会举办保龄球义赛。说说你是怎么喜欢上这个的?

  保罗:小时候,我是因为受到父母的影响就会玩这个,时间长了,自己不但喜欢上了,技术也越来越好。常规赛阶段,我一有时间就会玩两把,偶尔在季后赛也会去试试。

  体育画报:有过度假的打算吗?

  保罗:从中国回来之后,我又在忙少年训练营的事。接下来一段时间,我想给自己放个假,可我还没拿定主意去哪里,随时欢迎大家给我建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保罗 黄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