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专家:航天城并非不要韦弗 麦蒂苦练不如赴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2:55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吴澄报道 2年1000万美元,韦弗最终以这样一个此前谁也没有想到的价码加盟了奥林匹亚科斯,对于这个上赛季只挣了80万美元不到的穷小子来说,这一笔合同足够让他摇身一变成为款爷了。为此,记者特地联系了火箭队的老专家弗兰·比林伯利,请他谈了对此的看法。

  弗兰老爷子告诉记者:欧洲球队开出的合同都是税后标价,换言之,韦弗这一份2年1000万美元的年薪要远远超出NBA中产的价格,就拿他跟阿泰比的话,阿泰斯特的中产合同第一年收入大约580万美元,加州的最高税率大约则是45%左右——阿泰最后拿到手的钱可能只有300万美元左右,比韦弗的500万少了整整40%。

  弗兰表示:“NBA球员都是平凡人,肯定都会在续约的时候争取一份更大的合同,拿到更高的年薪,韦弗最终选择奔赴欧洲完全无可厚非。对于火箭来说,他们不是不想留韦弗,而是根本留不起韦弗,通过上个赛季的表现,韦弗在NBA的身价现在至少也在300万一年以上,火箭再花300万美元签他的话,奢侈税必然在劫难逃了。”

  另一方面,韦弗虽然上赛季表现良好,但是NBA这种单赛季爆发的龙套并不在少数,火箭阵中现在杰梅因·泰勒、詹姆斯火箭专家:航天城并非不要韦弗麦蒂苦练不如赴欧 ·怀特甚至巴丁格都是各方面条件不输韦弗的年轻人,如果敢于表现,就很可能取代韦弗在轮换阵容中的地位。

  至于现在在芝加哥苦练的麦蒂,弗兰似乎并没有对他表示特别多的嘉许:“如我刚才所说,NBA球员争取一份大合同完全无可厚非,在合同年爆发的球员也绝不在少数。而对于麦蒂这样一个职业生涯从来没有勤奋过的球员来说,这一个夏天的努力,目的就太明显不过了。”

  “麦蒂在合同年拼命苦练本身是可取的,但是我仍然记得今年2月份,他是怎样私自宣布手术,在队友征战季后赛的时候选择休养。他牺牲了球队一次季后赛冲击之旅,换来了自己的健康。如果他想挣钱的话,完全可以学韦弗去欧洲——希腊船王比雷·艾弗斯肯一年给韦弗开500万,也绝对肯给他开2000万的,整个NBA扣税后也没有这么高的收入。”

  合作推广:

  50大型男裸露上身麦蒂肌肉竟最差

  2010自由市场盘点麦迪根本不入流

  阿泰梦中偶像当选最火爆篮球女郎

  体坛周报-篮球

  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