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车之鉴让马刺提心吊胆 帕克身在圣城心系法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 伤情报告

  上周,法国队对阵奥地利队的一场比赛中帕克受了伤。当时他仅打了12分钟就因扭伤脚踝并感到疼痛难忍下场。赛后他立即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但检查结果令人欣喜,他的韧带没有任何问题,也没有撕裂的迹象。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捷

  托尼·帕克是在法国国家队的比赛中受的伤,但还没轮到法国国家队着急,马刺就三下五除二地把帕克紧急召回了圣安东尼奥,对帕克的伤势来了一个彻查。检查的结果于昨天公布,马刺虚惊一场,因为帕克的伤情被诊断为“轻微的踝关节扭伤”,可马刺却管不了那么多,虽然不能“强留”帕克继续在球队里,但圣安东尼奥方面的期望却很明白——帕克最好还是不要回法国去打欧锦赛资格赛了。   

  在法国媒体看来,这不过是一次正常的受伤而已,对一个篮球运动员来说,也很平常。但当帕克被召回马刺,这病似乎就变得“严重”了。尽管马刺最终的诊断也不过是“轻微”的“扭伤”,但球队医生却坚持,帕克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痊愈。“现在说什么都还为时过早,他的恢复疗程可能会持续两到三周的时间。”至于需要那么长时间恢复的理由,则是“如果冒险复出只会加剧他伤势的恶化”。

  这显然不是法国国家队愿意听到的结果,法国队目前正需要帕克来确保能进入9月在波兰进行的欧洲男篮锦标赛。可马刺方面,控卫仍然是球队中相对薄弱的一个环节,一旦帕克由于受伤问题而无法出战,球队将只能依靠二年级生乔治·希尔来独挑大梁,球队自然也对帕克“呵护备至”,就怕法国人在下赛季陷入伤病困扰。

  今年27岁的帕克上赛季为马刺做出卓越贡献,尤其在邓肯和吉诺比利相继受伤倒下后。上赛季他场均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6.9次助攻,另外还有3.1个篮板和0.9个抢断。可法国队目前也急需帕克,此前法国队已经失去了因伤无法参赛的新秀罗德里格·鲍伯埃斯,如果帕克继续缺席剩下的资格赛,那么法国队只能依赖鲍里斯·迪奥、尼古拉斯·巴图姆和同是马刺新秀的南多·德科罗来帮助球队征战了。

  身在圣安东尼奥

  心在法国国家队

  帕克为法国队备战欧锦赛时受伤,马刺一听到消息,第一时间便把帕克召回了美国。可帕克的人是飞到圣安东尼奥了,心却还留在法国。27岁的法国人没有对球队的要求表示不满,也按照球队的意思接受了全面检查,唯独和马刺想法不一样的是,帕克希望能尽快回去为法国国家队效力。

  “我们很感谢托尼能回到圣安东尼奥,这样我们的医务人员就可以给他做检查。这体现了他的成熟和对球队的贡献。”马刺总经理布福德说。

  可被马刺留在圣安东尼奥的帕克心里其实很不是滋味,在他看来,球队实在是有点小题大做了。“说实话吧,我不能理解球队的这个决定,因为所有法国和马刺的队医都给我检查过了,并没有什么大碍。”帕克在接受《圣安东尼奥快报》的采访时说,“事情的进展让我感到很遗憾。是的,我有义务接受球队对我的安排,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尽早回到法国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

  与此同时,法国国家队主教练文森特·考列特也希望,帕克能尽快回到法国国家队,并希望他能出战本周末法国对阵芬兰的比赛。“我想他可以出战法国对芬兰的比赛,只是时间多久的问题。”考列特说。

  在这次资格赛中,法国、意大利、芬兰被分在了B组。他们的胜者将对阵A组(葡萄牙、波黑、比利时)的胜者,争夺参加下个月在波兰进行的欧锦赛的资格。

  最值得期待控卫

  帕克排名第三

  美国媒体《露天看台》昨天评出了新赛季联盟最值得期待的五名控卫,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被选为最佳控卫,克里斯·保罗名列第二,帕克排在第三。

  《露天看台》的篮球专栏作家曼苏尔给帕克的评语是:“帕克在几年间做出了华丽的转变,现在的他能够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这也使他成为联盟中的顶尖控卫。虽然帕克的投篮一直不是很准,但他的速度和突破,以及上篮时的空中动作没有几个人能防得住。上赛季常规赛,帕克场均22分、3.9次助攻、3.1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0.6%,罚球命中率也提高到78.2%。到了季后赛,帕克更是将数据提高至28.6分、6.8次助攻、4.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4.6%。2007年总决赛时,帕克就荣膺MVP,他现在在马刺队的作用绝对不亚于蒂姆·邓肯。”

  而德隆·威廉姆斯之所以被评为最好的控卫,是因为“当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他是一个完美的得分手,无论是突破还是跳投。不仅如此,他更愿意为队友做嫁衣,不断给他们送出助攻。”

  至于克里斯·保罗比不上威廉姆斯的地方,是在于他的抢断“附带极高的风险,大多数都是那种赌博式的抢断,如果断不到球,那么身后就是巨大的空当。”此外,曼苏尔认为,保罗的挡拆和传球虽强,但欠缺组织复杂战术套路的能力,或者说需要通过实战来证明自己,因此排在第二。

  马刺担心

  重蹈覆辙

  帕克的脚踝只是“轻微”地一“扭”,就吓坏了马刺队。虽然帕克已经明白地表示,他想尽快回到法国,但马刺却还是“不舍”地尽力挽留,好像多留一日好一日似的。马刺究竟为什么对帕克的伤情如此敏感?昨天NBA官网专栏评论员阿特·加西亚对此做出了评论,在他看来,帕克的伤虽然轻,但的确足以让马刺提心吊胆了。

  考虑到前车之鉴,马刺队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上赛季,他们本有希望去冲击一下总冠军,但在接二连三的伤病侵袭之下,全队溃不成军。其中吉诺比利就是在之前的国际比赛中再次伤到了膝盖,尽管此前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个人不同意吉诺比利代表国家队出战,还是没能阻止这位阿根廷队员去征战奥运会。而后来在季后赛中,吉诺比利的伤直接拖了球队的后腿。

  吉诺比利是在阿根廷队与美国队的奥运会半决赛中受伤的,接下来他在9月初动了手术,可回到NBA赛场后,却根本就不能像从前那样打球,常常因伤只能坐在板凳上。在常规赛第77场,吉诺比利因伤再次休战,马刺一个赛季都走得跌跌撞撞,最终在季后赛首轮被小牛淘汰出局。

  想想这些,也就难怪当帕克受伤时,马刺的神经会变得那么敏感。这个休赛期,马刺野心勃勃,他们得到了杰弗森、麦克戴斯和拉特里夫,很明显等新赛季开赛后,他们就是冲着总冠军而去的。但如果这样的一支球队少了帕克在一号位发号施令,这阵容还真未必能运转得开。换句话说,如果帕克受伤缺阵,马刺的这几笔人员变动可能就发挥不出威力。而原先队中三巨头的年龄也都会各自增加一岁,要知道邓肯和吉诺比利可等不了多长时间了。

  所以对马刺来说,他们提心吊胆的日子还没结束。或许马刺能做的就只有祈祷,让帕克不要再受伤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