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球效应丧失影响商业前景 火箭门票销售损失巨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在下赛季受到影响的还不只是收视率这一项,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姚麦的长期缺席,球队战绩可能会出现大幅度下滑,从而影响到球票销售方面的收入。而商业赞助方面的减少,可能会成为火箭面临的另一大损失。

  NBA其实是一个很势利的地方,而且势利得非常明目张胆。昔日也曾在转播机构那里成为宠儿的火箭,一旦面临姚麦可能长期同时缺阵的形势,立即就被三大全国电视网无情抛弃。与此同时,球队在新赛季赛程安排方面也遭到了联盟的“暗算”。

  当然,对于以追求商业利益最大化为目标的NBA来说,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无可厚非。毕竟火箭的比赛本来就被认为缺少观赏性,如今又缺少了最具人气的两位全明星球员,相信没有多少人会对布鲁克斯、巴蒂尔或者斯科拉的表演产生兴趣。即使在号称拥有大量火箭球迷的中国,中央电视台也在姚明因伤缺席整个赛季的形势下,作出了将会减少火箭转播场次的决定。而且可以预见的是,即使是被转播的那些比赛,其收视率也远远无法与姚明参赛时相比。

  火箭在下赛季受到影响的还不只是收视率这一项,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姚麦的长期缺席,球队战绩可能会出现大幅度下滑,从而影响到球票销售方面的收入。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由于火箭成功闯入了第二轮,在6个季后赛主场总共获得了500万美元左右的收入。如果下赛季无缘季后赛,那么这笔钱就会变成泡影。另一方面,休斯敦球迷在常规赛阶段买票看球的热情也会有所下降,如果把常规赛和季后赛的门票损失算到一起,火箭这一块收入的下降幅度可能会超过1000万美元。

  商业赞助方面的减少,可能会成为火箭面临的另一大损失。以往由于拥有姚明这棵摇钱树,火箭成为诸多品牌热衷于赞助的对象,尤其是获得了大量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的机会,甚至就连姚明身边的队友,都有机会成为中国品牌的代言人。但随着姚明将在新赛季中处于淡出状态,火箭对于中国企业的吸引力将会大打折扣。那些原本计划投向火箭的资金,也许会转向前往易建联所在的网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