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算子”再为篮网卜上一卦 新赛季最多只能胜26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15: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火箭没了姚明,中国球迷更大的热情可能就此转移至篮网身上,共同为阿联的成长喝彩助威。而篮网的成绩,自然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但昨天NBA新赛季公布之后,新泽西媒体就有记者站出来泼冷水,认为篮网新赛季很可能向联盟最后一名发起冲击。这名叫做艾尔的记者并非胡乱猜测,上赛季也是在赛程公布后不久,他就曾有过类似预测,直言篮网新赛季的胜场数应在34-38场之间。最后的结局恰好证明了艾尔的神奇,整个常规赛赛季结束,篮网不偏不倚取得34胜。于是,今年新泽西球迷也格外关注“神算子”艾尔的预测,没想到,他居然认为,走了卡特的篮网只能在新赛季取得22-26场胜利,如果发挥不好,他们甚至有坐上联盟“副班长”的可能。以下就是艾尔对篮网新赛季赛程的逐月展望:

  十月

  篮网赛季初三场比赛,两个对手上赛季的排名都比自己低,这无疑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我们能预见篮网能在赛季揭幕战战胜森林狼,因为他们想证明自己有赢球的能力。但那也可能是他们赛季惟一一次胜率超过50%的时候。紧接着两场比赛,卡特在奥兰多主场面对旧主,肯定不会放松。如果奇才的“三巨头”能保持健康,篮网也将很难对付。

  当月预计战绩:1胜2负或0胜3负

  十一月

  这不是一个轻松的月份,这个月,篮网的对手只有两支球队的上赛季成绩不如自己。该月前七场比赛,篮网的对手有6支打入了上赛季季后赛,并有3支球队的常规赛成绩突破54胜。该月最后四场比赛也不好打,有3支球队上赛季常规赛突破54胜,其中之一还是卫冕冠军湖人。

  如果篮网不能赢下一些实力接近的对手——山猫、步行者、雄鹿、尼克斯、国王,或许在十一月结束的时候,他们就远离了季后赛的门槛。

  当月预计战绩:5胜9负或3胜11负

  十二月

  这个月是主场月,有60%的比赛(9场)篮网都是坐镇主场。不过,如果篮网延续上赛季的势头,这种优势也会荡然无存。去年十二月,篮网同样有10个主场的机会,最后只取得2胜8负的糟糕战绩。

  和去年一样,基德还是会在十二月造访新泽西,而这个月,也会是湖人在常规赛惟一一次做客篮网主场。但我们可以预计,湖人周六晚上在这里的比赛,观众肯定要多过基德回来的观众人数。这个月不算是一个糟糕的月份,篮网至少能在家门口赢得一些比赛(山猫、勇士、尼克斯、森林狼、雷霆、火箭),也可能在客场偷得一胜(尼克斯、步行者)。假如篮网能打好主场保卫战,他们2009年的战绩就不会输给去年。

  当月预计战绩:6胜10负或5胜11负

  一月

  这不是一个轻松的月份。该月的首场比赛,篮网就将迎来骑士。接着他们还将遭遇连续三场客场和连续四场客场的严酷挑战,这些对手中就包括马刺、黄蜂、太阳、爵士等西部劲旅,惟一一场东部征程的对手则是老鹰。篮网惟一能做的是冀望对手掉以轻心,看到必胜的比赛,反而会因轻敌掉了链子。

  当月预计战绩:4胜10负或3胜11负

  二月

  这可能是最艰苦的一个月,但随着自由市场再次开启,大多数篮网球员可以尽情展示自我能力。这个月,篮网将遇到凯尔特人两次,还将碰一次骑士。他们同样会前往多伦多,对手已经今非昔比,但可以肯定的是,那里不会再出现19000名观众齐声痛骂卡特的场景。这个月,篮网的主场对手不是最强劲,他们仍有争取胜利的机会,如果能在主场6000名观众面前表现出色,他们可能就会扭转困难处境。

  当月预计战绩:3胜10负

  三月

  这个月才应该是赛季最困难的一个月。在开始连续五个客场的魔鬼赛程前,篮网将首先迎来卡特和詹姆斯“神算子”再为篮网卜上一卦新赛季最多只能胜26场 所在球队的挑战。该月最后9场比赛,篮网拥有7个主场,看似前景不错,但仔细分析对手,猛龙、热火、马刺、太阳,个个都正在为季后赛拼得火热,篮网届时恐怕逃不过一轮连败的宿命。

  当月预计战绩:4胜12负。

  四月

  这是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月,篮网收官的7个对手,其中有6支都是企图打入季后赛的角色,只有雄鹿的实力可能相对较弱。当然,赛季进入最后关头,主帅弗兰克也会抓紧最后的机会证明自己,以图能给球队留下好印象。但此时,篮网球员在精神力上是否还能给身体一些依靠,实在很不好说。

  当月预计战绩:3胜4负

  总结

  篮网队史上最差的两个赛季成绩是17胜65负和19胜63负,而新赛季,他们可能向“纪录”发起挑战。不过,正常的话,他们应该能达到20胜的标线。篮网阵中有很多球员都处于合同年,他们肯定会努力表现自己,这也是对他们表以乐观的重要原因。

  当然,篮网还是有可能赢得一到两场意外的胜利,也有可能输掉一些没有预料的比赛。总之,他们应该谨记一点:尽力要拿到2010年选秀的状元签,从而获得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后卫约翰-沃尔。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