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丹最伟大的23场比赛之No.13:开枪为绝杀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1:23  体坛周报

  提起1993年总决赛第六场,你一定记得帕克森那记绝杀三分,但你或许并不清楚这样一个事实:那场球整个第四节,公牛全队只得到可怜的12分,除去帕克森最后的三分球,其余9分全是乔丹所得。

  也就是说,没有乔丹前面那9分撑着,帕克森最后的三分就失去了意义。

  或许是公牛队低估了对手的信念,在领先8分进入第四节后,他们忽然在太阳队的防守面前无所适从,等到乔丹用罚球拿下末节第一分,公牛的优势已化为乌有。最后五分半钟,基本就是乔丹一人与太阳全队在拼得分。

  终场前45秒,公牛队还以94比98落后,乔丹在后场抢下防守篮板,运球一条龙往前冲,跑进三分线,趁太阳队防守立足未稳,直接大跨步上篮——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只是例行公事一般,用最简单的三步上篮将差距缩小到两分。

  轮到太阳队进攻,马尔利的底角中投不进,给公牛队留了机会。终场前14.4秒,皮蓬拿到篮板球,叫出暂停。美西球馆里实在太吵了,菲尔·杰克逊在场边布置最后一球的战术,为了让球员们听清自己的声音,他不得不大声吼叫。

  最后一球,当然还是设计给乔丹的,可是,太阳队显然也针对乔丹做了重点安排。运球没过中线,乔丹就把球传了出去,交到皮蓬手里。皮蓬向篮下突破,吸引了太阳队三人包夹,随即将球分给底线的格兰特。格兰特接球一看,太阳队的安吉已迅速补防到自己身前,便不作停留,将球甩出三分线外——帕克森站在那儿,周围几米内没有半个防守球员,于是,他就像在训练中一样,接球,瞄准,出手,球进。99比98,公牛队反超!

  还剩3.9秒,留给太阳队执行最后一击。凯文·约翰逊持球突破,从罚球线附近跳起要投篮,却被格兰特斜着身子一掌封盖。时间已到,太阳队的主场瞬间变成芝加哥人欢庆的舞台。

  这一战,乔丹共得33分,没有延续此前四场连续40+的抢分势头。可即便如此,他在1993年总决赛的六场大战中,仍场均轰下41分,创造了NBA总决赛历史纪录。

  三连冠到手后,乔丹坦言:“在这一切开始之前,我曾夸下海口,说三连冠会很轻松。在我们赢得两个冠军之后,我觉得已经没有压力了。(但其实)这比我在篮球场上做过的任何事都要难得多。这场球,这个系列赛,都说明那(三连冠)有多难。”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