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本就不是阿帅心仪对象 “布核心”有巨大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姚明受伤之后,谁会成为火箭的新赛季核心?阿德尔曼对此给出的答案是“布鲁克斯”。近日在出席慈善活动期间,火箭主帅公开表现出对于布鲁克斯的器重,认为他会在下赛季变得更为强大。

  阿德尔曼对于布鲁克斯的偏爱,在火箭内部早已不是秘密。在2007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火箭之所以会在第26位选中当时并不被看好的布鲁克斯,就是来自于阿德尔曼的强烈要求。接下来在今年初,火箭将阿尔斯通交易到魔术的交易曾经备受争议,究其根本,其实也是阿德尔曼为了让布鲁克斯获得主力位置而作出的决定。

  回顾一下阿德尔曼以往的执教经历,会发现他并不像范甘迪那样总是倚重中锋的作用,而是更喜欢使用一些具有机动性优势的外线球员。比如在他执教国王期间,杰森·威廉姆斯和毕比这两名控球后卫分别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中,往往还是这些球员更容易获得出彩机会。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姚明或许本来就不是阿德尔曼最为心仪的对象,只不过由于火箭拥有一位全明星中锋,所以阿德尔曼不得不用而已。一旦姚明缺席,阿德尔曼有时候反而指挥得更为得心应手,所以才会有去年的22连胜,以及今年在季后赛中连胜湖人的佳绩。因此如果阿德尔曼在下赛季将布鲁克斯培养为核心,应该说一点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接下来的问题在于,当布鲁克斯成为新核心之后,到底会给他和球队带来什么后果?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在姚明缺席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应该会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上赛季场均砍下11.2分的他,未来的得分数据会出现大幅提升,甚至冲击“20+”也绝非奢望。

  可与此同时,火箭战绩却未必与布鲁克斯的个人数据成正比。布鲁克斯虽然具有很强的飙分能力,但是与保罗、德隆之类的联盟顶级控卫相比,他在进攻组织方面的才能明显有所不及,更像是一个披着控卫外衣的得分后卫。当控球权被长期掌握在布鲁克斯的手中时,他个人固然有望取得出色的数据,但球队进攻体系的运转却可能受到影响。“布核心”到底能否为球队带来佳绩,现在还是个存在巨大悬念的问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