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更需要的是信心 篮网重建将迎最好发展机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09:03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NBA官方网站近期刊登了题为《部分2007年新秀面临最后发展机遇》的文章,作者约翰·舒曼认为,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对于某些2007年新秀具有决定性意义,其中也包括那一年在第6位被选中的易建联。

  约翰·舒曼表示,虽然2007年新秀中涌现出包括杜兰特、霍福德、扬、诺阿、布鲁克斯、兰德里以及格伦·戴维斯在内的一批优秀球员,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球员并没有达到人们当初的期望:“在2007年的前8位新秀中,有5名球员在职业生涯中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开局。他们现在迎来了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些小伙子如果能在这个赛季表现出明显进步,那么会给各自球队带来超乎预期的佳绩。但如果没能做到这一点,他们就会被打上‘失败者’的标签。”

  在这篇文章所提到的5位新秀中,包括状元秀奥登、第4位的康利、第7位的布鲁尔和第8位的赖特,而在谈到易建联时,作者提出了这样的问题:“经常有人会说,当初雄鹿选中他或者网队换来他主要出于商业因素,而不是因为球队需要他来争取胜利。所以接下来的问题就是,易建联到底能不能在NBA赛场上表现出他的冲击力?”

  在作者看来,易建联还是拥有非常出色的潜力:“在身高7英尺以上的球员中,有些人擅长投篮,另一些人以运动能力而著称,但你很难找到同时兼具这两种素质的球员。而对易建联来说,他所需要的做的,就是对于自己的投篮手感和身体素质抱有更多信心。根据近期的一些照片和视频显示,他已经开始变得更为强硬,包括在今年夏天重点进行了肌肉训练。”

  作者最后还提到,由于网队目前正在经历重建的过程,易建联会因此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以我个人观点而言,易建联的个人前景还存在着很多疑问。不过网队目前正在围绕着有天赋的年轻球员进行重建,这会给易建联带来提升信心的良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