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三侠上海掀篮球风潮 布鲁克斯兰德里各显神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火箭一行来到上海卢湾体育馆,参加统一企业组织的“一分百金,为爱灌篮”慈善活动,德雷克斯勒、布鲁克斯和兰德里火箭三侠在姚明的故乡,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火箭一行此次由CEO泰德·布朗带队,“滑翔机”德雷克斯勒坐镇,布鲁克斯、兰德里领衔,12人构成爱心团。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于27日下午和晚间陆续到达,“滑翔机”德雷克斯勒28日来到上海,下榻上海外滩茂悦大酒店,开始他们此次的慈善之旅。

  29日的活动在下午1点50分左右开始,由著名主持人吴大维主持,在来自CBA啦啦队的热舞之后,德雷克斯勒、兰德里和布鲁克斯闪亮登场。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三名嘉宾开始给球迷派送“大礼包”,将许多小篮球掷向看台上,引得球迷阵阵尖叫和欢呼。“小黑豆”布鲁克斯不仅篮球打得好,以前酷爱打橄榄球,而且看来还会打排球、踢足球,他在投掷皮球的时候,拳打、脚踢,玩得很开心,让德雷克斯勒、兰德里也玩性大发,模仿布鲁克斯起来,现场气氛非常好。

  现场主持人调侃说,没想到“小黑豆”体育原来是全能,篮球、棒球、橄榄球、足球、排球、手球,十八般武艺,样样都会。而在火箭队中,布鲁克斯显然是十项全能,让其他队友望尘莫及。

  既然是大名鼎鼎的球星,来到上海,肯定要露两手。在接下来的环节,三位嘉宾在传授技艺时各露绝活,为来到球场的9名球迷亲自示范,然后让球迷学习。布鲁克斯教的是胯下交叉超低位运球,重心非常低,运球非常娴熟,让球迷折服。兰德里教的是如何抢篮板,他强调说抢篮板时一定要双手紧握皮球,保护好皮球,同时双肘平行挺起,对对手造成威慑。而得分后卫出身的德雷克斯勒说他没有大个子的身高和力量,也没有组织后卫的速度,所以他兼容并蓄,融合大个子和小个子的技艺,让自己的球风变得很全面。在现场示范时,“滑翔机”轻松地表演起各种传球,胯下,背后,颈后,虽然德雷克斯勒早已退役多年,但是一招一式,还是颇具功底,不愧是一代巨星。

  在随后的活动中,火箭三星和现场球迷激情互动,和球迷比投篮,而且还模仿NBA 全明星的技巧赛,在球场上展开同样的比赛。“滑翔机”在比赛后给球迷讲解运球要点。下午三点,活动结束,火箭三星都表示他们在上海过得很开心,希望下次再来。

  在这次活动结束之后,火箭一行将离开上海,前往浦东机场,他们将于今晚抵达西安,预计在30日、31日分别为两所希望小学奠基和揭牌。7月31日晚,他们将离开西安,前往北京,进行他们慈善之旅的第三站。(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上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中国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