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期待蝙蝠侠蜕变重生 他是科比眼中的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作为NBA当今毫无争议的第一人,科比的一言一行自然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昨天做客新浪中文官网时,有记者问科比,当今联盟的防守第一人是谁?科比毫不犹豫的给出了他的答案,肖恩-巴蒂尔。

  其实这个答案并不让人吃惊,在过去几个赛季,在和火箭队的交锋汇总,每一次都是巴蒂尔执行了盯防科比的任务,而且每一次都让科比极为难受。

  倒是上赛季,阿泰斯特在来到火箭队之后积极求战,主动要求防守科比,结果效果并不能让人你满意。巴蒂尔的防守强大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第一是他出众的基本功,第二点则是他稳定的心态。

  基本功扎实,这是巴蒂尔的基本特点。杜克大学的四年职业生涯让巴蒂尔受益匪浅,在K教练的教导下,巴蒂尔充分的锻炼了自己。

  和鲍文的那种实战专家相比,巴蒂尔是学院派的典型代表。他的防守每一个动作都极为到位,在防守的时候,巴蒂尔总是将重心降得很低,这让对手不能轻易的晃倒他或者是利用身体优势从他的身上碾过。同时,巴蒂尔总是将双手张开,这样保持一个巨大的防守范围,这些基本的细节都能够体现他作为一个优秀防守球员的基本功。

  作为学院派防守球员的代表,巴蒂尔和鲍文还是有很明显的区别。巴蒂尔的动作只针对球不针对球员,在防守科比时,巴蒂尔的遮眼法受到了广泛关注,但无论是科比还是其他球员从来没有指责过巴蒂尔的防守下作,因为他的动作并不是针对球员的眼睛也没有恶意伤人。在这一点上,鲍文就远远不如了,脚踢球员,下黑脚造成对手扭伤脚踝,扯掉防守球员的面罩,这些下三滥的手法在鲍文身上层出不穷。为什么多年来,鲍文在最佳防守球员奖项上一直得不到肯定,这也是原因所在。

  扎实的基本功是成就巴蒂尔事业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关键就是他平和稳定的心态。

  无论在巴蒂尔头上投进多少个球,他的下一次防守仍然会一丝不苟。这是最让进攻球员害怕的,因为很多时候,进攻球员通过成功的前四五次进攻就会摧毁防守球员的信念,之后的比赛就会一马平川。但巴蒂尔在比赛中始终以同样的心态,同样的付出来对待每一次防守,这会让遇到他的对手心神俱疲。而且巴蒂尔也不会冲动,不会像阿泰斯特选择自爆,这也是让科比这种顶级球员头疼的问题所在。类似于科比这种充满激情和活力的球员,他有时也需要利用对手的活力来刺激自己,为什么阿泰斯特上赛季季后赛的防守效果不好,这就和科比在被刺激的情况下有超水平的发挥有关。稳定的心态,坚定的自信心,再加上扎实的基本功,也难怪科比要送给巴蒂尔当今联盟防守第一人的称号了。

  事实上,在联盟中,觊觎巴蒂尔的球队不少。在今年夏天的转会流言中,也有不少的消息将巴蒂尔卷入其中,但火箭队至今仍然没有交易巴蒂尔的打算。作为一名火箭球迷,我们要说的是,无论如何,希望火箭队不要送走巴蒂尔。首先,当年为了获得巴蒂尔,火箭队送出了前途可期的鲁迪-盖伊,可谓代价巨大。火箭队已经放弃了长远的等待,需要的就是即战力,球队的建队方针没有必要也无需大改。其次一点,两年多的时间,巴蒂尔已经成为火箭队中最稳定的一个部分,可以说是球队的基石之一。如果火箭队还打算依靠姚明来冲击总冠军,这个基石是不能动摇的。设想一下,如果翼侧少了巴蒂尔这样的球员,当对手的前锋快速突破的时候,姚明就是直接的牺牲品。最后一点,火箭队应该看看马刺队是如何留下鲍文的,即便是有无论争议,波波维奇从来就没有动摇过对于鲍文的信任。而鲍文回馈给波帅的则是稳定的发挥,每一次在面对强劲对手的时候,他都是充当马刺的炮灰,而倒在他面前的从汉密尔顿到纳什,从诺维茨基到雷-阿伦,马刺的后三个冠军中,鲍文是绝对的主要功臣。

  火箭队现在处于一个极为尴尬的时刻,两大主力都因伤前途未名,新赛季的目标也不能确定。但这并不意味着就失去了希望,很多时候,球员的潜力也恰恰就是在压力下迸发出来。在来到火箭队之后,巴蒂尔被诟病的一点是他的攻击力大大弱化。但这也有可能是因为姚麦的存在,因为巴蒂尔不主动要求进攻所致,或许新赛季,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蝙蝠侠,一个能攻善守的全新巴蒂尔,而这样的一个巴蒂尔对于未来的火箭队又将形成新的助推力。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巴蒂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