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深陷商业纠纷难自拔 身家上亿竟贪图1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都说“人逢喜事精神爽”,可是上赛季打出妖魔级数据的迈阿密热火后卫德维恩-韦德近来却爽不起来,因为商业纠纷,他有可能会付出上亿美元的代价。

  韦德曾和一位叫马库斯-安德鲁斯的朋友合伙开办了一家名为“韦德居”的连锁餐馆。他们的原计划是建立起覆盖全美的连锁网络,但是现在,前合伙人居然起诉韦德违反了之前签订的合作条款。其中一位名叫理查德-冯-霍特曼的合伙人表示:“韦德这样做伤害的只有他自己,事情本来不该是这样的,我们本来会很成功的。”

  作为联盟得分王,以及现在最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韦德的名字本身就是一笔财富,所以现在被起诉无疑令韦德很头疼——他的身价将会不可避免的受影响,

  “因为我的职业缘故,我的名字和肖像都为人们所熟知,他们知道,这不仅仅是一个个人形象,”韦德说“这个形象代表了一定的公信力,也就是说,任何有关我的事情都会影响我的名誉。现在我的名字和肖像都受到了不好的影响,这非常不好。”

  为了反击,韦德也对冯-霍特曼提出了1亿美元的起诉,罪名则是诽谤。不过事实上,韦德的声誉还是很好的,他刚刚换了球鞋东家,原来他的球鞋赞助商是匡威,现在则投入飞人门下。但是他个人的成功并没有为其他人带去福利,有很多加盟“韦德居”连锁饭店的人现在前途未卜,虽然韦德自称受伤不小,但是更多的人则把矛头对准了闪电侠。

  “很多人在这件事上受到了伤害,”曾任“韦德居”运营总监的亚当-梅斯莫尔说,“我们曾经那么辛勤的工作,但是现在却受到了伤害。”

  实际上,“韦德居”最开始只想做T恤业务,但是在2007年,安德鲁斯结识了一位富有的英国侨民——冯-霍特曼(一般贵族的名字中间都带有“冯”字),由于生意伙伴实力的提升,这项营销计划也就相应的升级了,他们准备投资体育饭店。于是,霍特曼又找来了经营饭店经验丰富的马克-罗德伯格,随后,大家在2007年6月签订了投资“韦德居”连锁饭店的合同。

  按照合同,韦德先收入100万美元,同时还持有“韦德居”10%的股份,安德鲁斯占有2%的股份,其余的股份则是霍特曼和罗德伯格持有。而韦德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在这次项目中没有插手,他曾帮韦德搞定了T-Mobile,佳得乐和匡威的赞助合同——专业人士的出局也令韦德在事后付出了代价。托马斯表示,当时韦德希望自己搞定一切,他对托马斯说,他希望自己尝试一下。

  当时,为了宣传“韦德居”,霍特曼曾建议韦德将沙奎尔-奥尼尔也拉进来,毕竟他们俩曾为热火打去了一枚总冠军戒指。韦德自己也承认:“他们希望奥尼尔也能参与进来,希望我能通过努力让奥尼尔加入游戏。”

  安德鲁斯从霍特曼那里拿到一个手提箱,并交给韦德,手提箱里装着10万美元现金——这是给奥尼尔的。不过奥尼尔最后拒绝加盟提议,而韦德却把这没送出去的10万美元装入了自己的腰包。不过韦德事后辩解道:“霍特曼曾说过我也会获得10万美元,所以鲨鱼不要,我就先留下了。”而奥尼尔的经纪人还没有对此进行回应。

  此外,诉讼还指责韦德没有按照要求出现在饭店中,而他和安德鲁斯还打破原计划,要求将股份提升到30%,安德鲁斯自己要求了一份7.5万美元的年薪,而韦德的父亲也要求得到一份5万美元的年薪。这显然让职业生意人冯-霍特曼感到头疼。

  这次的起诉十分复杂,目前主要还有两大问题:其一,霍特曼等人起诉韦德和安德鲁斯违反合同规定,因此需要支付2500万美元的赔偿,这份诉讼将在2010年1月开庭审理;其二,由于“韦德居”的销售和联邦反垄断议案产生了纠纷,“韦德居”的控股人要求获得9000万美元的赔偿,这份诉讼将在今年9月审理。这份诉讼是由罗德伯格的姐姐劳伦-霍兰德提出的,由于和韦德等人不睦,霍特曼和罗德伯格在2008年5月将手中88%的“韦德居”股份转卖给了霍兰德的公司。

  韦德已经据此提出了反诉讼,索要5000万美元的赔偿。此外还对霍特曼提出了诽谤起诉,索要1亿美元的赔偿。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