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前锋因伤婉拒国家队 邓:现在缺阵只为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为国出战是每一名球员心中最崇高的理想,但是身为一名NBA球员,密集的比赛安排往往令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姚明已经因伤无法为国出战亚锦赛,而芝加哥公牛前锋洛尔-邓最近也表示,自己将对英国男篮说一声“抱歉”。

  邓早在今年2月就已经休战,他的右腿出现了应力骨折的伤病,这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是一种很严重的伤病,它意味着你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负。邓也因此错过了公牛之后所有的比赛,包括季后赛。现在,邓已经恢复的七七八八了,预计可以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始时复出,并参加10月6日在伦敦举办的、和犹他爵士之间的季前赛。为了确保健康,邓婉拒了为国出战的提议。

  “现在放弃为国效力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不过这整个一年其实都很艰难,”邓说,“这次骨折是一次严重的伤病,我需要用整个夏天来恢复我的速度,现在我还没有100%的恢复,不过已经差不多了。尽管我要因此放弃一些英国和公牛的比赛,但是从长远来看,这点小小的牺牲是正确的选择。”

  尽管一直不算什么铁人,但是24岁的邓在之前确实还没出现过这么严重的伤病。而他也一向是乐意为国家打球的,他表示,自己现在养伤,是为了2012年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为英国男篮更好的上阵克敌。

  “其实受伤也有好处,你能更加了解你的身体,学会打球的一些小窍门,学会激励自己,”邓说,“作为伤者,你自然希望获得健康,当然更想证明你已经恢复了状态——甚至更好。因此,这次受伤只会激励我变得更好。”

  在波兰举办欧洲锦标赛之前,英国还承办了一项四国锦标赛,参加的球队有以色列,波兰,土耳其以及东道主英国。出生于苏丹的邓从小英国长大,虽然后来去了美国杜克大学念书,但是他对英国的感情很深,他表示,自己之所以拒绝为国效力,完全是单纯的个人行为,和公牛无关。“如果我是健康的,那么我肯定要打,我想公牛也不会介意,”邓说,“但是我现在受伤了,那么事情就完全不一样了。”

  为了迎接2012年的奥运会,伦敦现在正争取承办一些小型赛事“热身”,而邓的身份则尤为特殊,因为在今年10月的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选举中,芝加哥的呼声很高;而邓无异于英国与芝加哥之间的连接纽带,对此,他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芝加哥很有可能承办新的奥运会,”邓说,“我已经说过,如果需要 ,我愿意尽可能的为芝加哥提供帮助,我认为芝加哥绝对够资格承办2016年奥运会。”

  最后,邓也回答了有关本-戈登转投底特律活塞的问题。很明显,邓对公牛的决策相当不满。

  “本肯定非常想继续留在公牛打球,”邓说,“很明显,如果留在公牛,一切都是熟悉的——一样的队友,一样的城市,一样的房子,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现在他去了底特律,自然要搬到那里去,熟悉那里的队友,他为底特律做出了承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