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众多签售会临时取消 穆托姆博向重庆粉丝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5:54  重庆晨报
球迷众多签售会临时取消穆托姆博向重庆粉丝道歉

穆托姆博指导小球员训练。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何熠 摄

球迷众多签售会临时取消穆托姆博向重庆粉丝道歉

球迷热情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何熠 摄

  谁也没想到,穆托姆博的号召力这么大。昨天上午在大田湾结束篮球训练营后,穆大叔下午前往沙坪坝匹克专卖店签售。然而签售活动尚未开始,三峡广场上就已经聚集了上万球迷!出于安全考虑,主办方不得不被迫取消活动。不过善良的穆大叔在道歉之余也表示,自己会挨个在球衣球鞋上签名,然后通过工作人员送到球迷手中。

  人气超高 大叔开心

  实际上,就连穆大叔自己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受欢迎:刚下飞机,就有数十位球迷找他签名合影,还有一位中年女球迷差点强吻他;入住洲际酒店后,接受完采访还被来自长寿、开县等地的15名球迷拦住,签名签到手软。

  可真正让穆大叔兴奋的,还是昨天上午的训练营和下午的签售活动。早上8点过,大田湾体育场四周就被球迷围得满满当当,当他2米18的高大身影钻出商务车时,顿时引发了现场数百球迷震耳欲聋的欢呼:“快看,穆大叔来了!”当一身篮球装扮的穆大叔信步走向球场,更是让围观的重庆球迷惊呼:“好高啊,伸手就能够到篮框了。”

  对于重庆球迷的热情,穆大叔也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他用自己独特的沙哑嗓音说了一句中文:“你好,重庆!”穆大叔还表示:“这可是我为数不多能说出来的中文,可见我多喜欢重庆。”这句话一出,顿时引发了现场球迷更疯狂的欢呼,响彻了整个大田湾。结束极具中国传统风格的小球员敬茶拜师仪式后,9点15分,穆大叔亲自上阵,对20名小球员进行手把手的指导,训练项目包括折返跑、滑步练习、上篮、抢篮板等等。尽管是来到重庆的最大牌NBA球星,但40岁的穆大叔仍然是事必躬亲,这样敬业的态度也让球迷感叹:“人是大牌,但作风一点都不大牌。”训练结束时,穆大叔语出惊人:“你们中间有人能去NBA!”

  签售取消 大叔道歉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按照安排,穆大叔要先后去杨家坪和沙坪坝的两家专卖店进行签售。然而顺利结束杨家坪的签售后,等穆大叔下午3点40左右到达沙坪坝时,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得知穆大叔要来,三峡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上万名球迷和市民,这也让穆大叔目瞪口呆:“我怎么感觉自己成了姚明?”

  由于三峡广场太过狭长,而现场球迷也实在太多,为了防止意外发生,主办方最终不得不临时取消签售。得知有的球迷冒着酷暑等待了两三个小时,善良的穆大叔还是下车主动向球迷们道歉:“非常感谢重庆球迷对我的支持,希望大家能理解我。”

  尽管在现场呆了一分钟就匆匆离去,但现场上万球迷并没有怨言,不少铁杆粉丝还和穆大叔一起做出了后者的招牌手势:摇手指。而当穆大叔的车队转向高速路前往成都时,现场还有不少痴心球迷一边跟着车队跑,一边高呼大叔的名字。穆大叔受欢迎程度,一目了然。5分钟后,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下起倾盆大雨,似乎也在为穆大叔的离去送别。

  随后,穆大叔委托记者向重庆球迷道歉,并表示自己会弥补签售会取消的遗憾:“到了成都后,我会在球衣、球鞋和篮球上签名,然而通过工作人员带回重庆,送给那些没有在沙坪坝得到签名的重庆球迷。在此我也再次向重庆球迷道歉,也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匹克球星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