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毅:三大因素决定一件事 火箭新赛季绝不会摆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09:29  体坛网

  体坛网评论员杨毅评述 麦蒂前景未知,姚明选择手术,阿泰投奔湖人,新赛季的火箭还有几分赢球的希望,还值不值得我们关注?他们是否应该放弃这个赛季,从一开始便摆烂到底,将目标放在明年,放在那个未知的状元或者榜眼、探花身上?答案是:不。

  也许有人会拿97年的马刺说事。不过新赛季的火箭和当年的马刺没有可比性。那时候马刺的情况和火箭现在面临的局面完全不同,从实力上来说,当时的马刺也就排在全联盟的倒数几位。球队打得再好,发挥得再出色,也肯定进不了季后赛,他们始终只是在联盟的谷底徘徊。如今的火箭不一样,尽管没有了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但是他们的实力仍然在全联盟三十支球队的前一半,也就是前15名。

  没有了姚明、麦蒂和阿泰,对于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来讲,未必是一件坏事。甚至可以说,这正是阿德尔曼发挥聪明才智的时候。他那标志性的,专为天赋不足、个人能力有限的团队设计的普林斯顿体系,终于赢得了在火箭展现的空间。普林斯顿进攻体系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中锋提上,在高位的策应能力。但姚明最有威胁的区域在篮下,当他占据低位,就根本没有了反跑空切的空间。再来看看火箭的新内线,大卫·安德森是一个未知数,他的能力还没有得到NBA的验证,因此不能妄加论断。而斯科拉的策应能力则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不过火箭外线的球员很好的秉承了普林斯顿的要素,一批能够快速无求转移,跑动空切的球员。从舍弃阿泰签下阿里扎就能看出,火箭高层决心将普林斯顿进攻进行到底。我们都知道阿泰斯特是一名持球进攻的球员,会占据大把大把的控球时间。而阿里扎则是一名善于无球跑动,或是空切或是投篮的球员。此外,巴蒂尔和斯科拉等球员都是团队球员,能够很好的执行普林斯顿进攻。

  常规赛场场都是遭遇战,对手并没有很多时间去研究你。这或许会让火箭的普林斯顿进攻产生奇效。尽管没有了三巨头,但火箭的进攻很有可能会令人耳目一新。这正是阿德尔曼展现才能的大好时机。

  最后,选秀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件虚幻的事情。你根本无法预知一年以后会发生什么。有很多人说今年是一个选秀小年,你就能保证明年不是一个选秀小年了?上赛季的国王队战绩再烂,最后也只不过拿到了一个四号签。此外,如果你一味的摆烂,球队的球迷、美国的电视转播商,球票的销售情况都会受到影响,这是一件很不值得的事情。

  [夏季运作评分:火箭湖人难兄难弟][白巧小斯领衔十大瘾君子]

  [布莱恩制服诱惑征服霍华德(多图)][体坛网NBA频道][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