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赛季摆烂会有何收获 2010暗藏下一个勒布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虽然NBA的新赛季还没有到来,但是不少人已经开始关注2010年的新秀了。按照选秀规律,小年过后必然会出现天才云集的选秀大年,因此在2009级新秀这个小年过后,说不定2010年会出现天才井喷的景象。在面对可能完全失去姚麦的情况下的火箭队,不少专家给出了火箭应该直奔乐透区甚至争夺状元签的建议,那么,假如火箭真的摆烂,2010年的新秀们,哪个能给火箭带来希望呢?

  1。约翰-沃尔 大一 肯塔基大学

  作为2009年全美最强的高中生之一,沃尔最终选择加盟肯塔基大学,为卡利帕里教练打球,这也暗示他希望成为德里克-罗斯以及泰雷克-埃文斯这样的顶级控卫。身高6英尺3英寸的沃尔被视为目前全美大学篮球界第一控卫,他在快攻中的威力无人能挡,不过落到阵地战的话,他的能力就会大打折扣,这是需要加强的,此外,远投能力也需要提高。不过从身体素质上看,有人认为他是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但是更多的人认为他是德维恩-韦德的翻版,不管怎么说,2010年,他一定会是选秀前三的人物

  2。德里克-费沃斯 大一 佐治亚工学院

  这名身高6尺9寸的前锋来自亚特兰大,费沃斯的身体素质很好,这令他在高中篮球界无往不利,但是这种球风在大学期间必然会被强制改变。他需要增强一些小球处理技术,并扩大投篮范围。他的脚步移动很好,而且在篮下的攻击直觉很敏锐,这些天赋足以保证费沃斯在2010年选秀大会进驻前五。

  3。威利-沃伦 大二 俄克拉荷马大学

  毫无疑问,沃伦将是2010年选秀大会上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由于队友布莱克-格里芬已经成为NBA状元秀,沃伦也得到了解放,他终于有机会展示自己的领导能力了。身高6尺4寸的沃伦突破第一步很快,而且投篮能力在去年已经被视为同级生中第一人。不过他的身高略微有点尴尬,虽然他也能打双能卫,但是毕竟得分后卫才是他的归宿。预计他可以确保乐透区顺位。

  4。科尔-奥尔德里奇 大三 堪萨斯大学

  奥尔德里奇蹿升很快,大一他只在全国锦标赛打了8分钟;大二的时候,这个身高6尺11寸,体重250磅的中锋用场均15分11篮板2.7封盖的成绩帮助堪萨斯杀进“甜蜜16强”。作为一名肉盾型防守者,奥尔德里奇必须进一步加强对抗能力,不过他的篮板和封盖十分出色,过去13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4.8篮板和3.3封盖,而且还打出了一次三双——13分20篮板10封盖。

  5。艾德-戴维斯 大二 北卡罗来纳大学

  戴维斯在上赛季露脸机会不多,场均出战19分钟,得到6.7分6.6篮板和1.7封盖。不过随着2009年选秀的临近,他的身价突然暴涨,一度有传言说他会在前五位被选中。不过最后,这名6尺10寸的前锋选择留在学校再打一年。戴维斯的面筐技术很好,现在他需要加强的是低位强打和防守能力。

  6。艾尔费洛克-阿米奴 大二 威克森林大学

  阿米奴在大一时就很令人惊艳,他帮助威克森林大学打出了24胜的战绩。6尺9寸的阿米奴在攻防两端都很全面,不过防守还是更好一些。他在新秀赛季就拿出了场均12.9分8.2篮板的成绩,现在他需要加强的就是自己的进攻能力。

  7。格雷格-门罗 大二 乔治城大学

  门罗是那种精通一切技术,而且都很扎实的球员,身为一名身高6尺11寸,体重240磅的中锋,门罗射程远达三分线外,而且传球精妙无比。同时,他还可以完美复刻哈基姆-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门罗目前需要加强的是低位对抗能力和篮板能力——大一期间,他场均只有6.5个篮板进账。不过ESPN还是认为他是NBA历史上20年才出一个的中锋坯子

  8。帕特里克-帕特森 大三 肯塔基大学

  身高6尺8寸的帕特森是一名矮小型的大前锋,能打四号位主要归功于他7尺2寸的变态臂展。帕特森运动能力很强,而且战意昂扬,力量出色,因此在低位显得非常有效率,投篮命中率达到60%以上。去年,他场均数据接近18分9篮板,如果他能加强一点防守能力,那么锁定乐透区不是问题。

  9。克雷格-布莱肯斯 大三 爱荷华州立大学

  布莱肯斯是上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他的篮板球和得分统计几乎双双翻倍——场均得到20.2分和9.5篮板,而且他只比大一时期场均多出战5分钟而已。不过布莱肯斯的防守能力一般,他场均盖帽还不到1个,这是他需要改进的地方。

  10。唐纳塔斯-莫迪耶胡安纳斯 立陶宛

  这名18岁的前锋引起了NBA广泛关注,此人身高7尺,体重225磅,被视为德克-诺维茨基和克里斯-波什的翻版。莫迪耶胡安纳斯是典型的技术派欧洲长人,他的运动能力一般,但是篮球意识和技术都属上乘。虽然现在看来,莫迪耶胡安纳斯的即战力和美国新秀差距不小,但是他的潜力实在诱人。他有希望在2010年选秀大会上进入乐透区。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