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左口袋进右口袋出 年收入过亿保险柜能有多少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6:1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这周,姚明将躺上手术台,为他的下一份顶薪合同冒一次风险。姚明很有信心再拿到千万美元的年薪。算起来,姚明是一个不乱花钱的好孩子,钱都交给父母打理,也未见他购买什么奢侈品。不过,身在NBA,他的钱是左口袋进,右口袋出,真正进入保险柜的能有多少?一起来给姚明算算账,看看他的家底。

  自2004年《福布斯》杂志中文版推出名人榜以来,姚明年年高居榜首。与登陆NBA之后,年年收入过亿(人民币)相比,他在CBA和上海青年队的收入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管家婆之收入 姚明进账年年过亿

  1。工资

  在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加盟休斯敦火箭队之后,姚明拿到了两份合同。

  一份是3+1的新秀合同,总价值为4年约1803.6万美元。拆分起来,每年的薪水大约为385.8万、414.7万、443.6万和559.5万美元。

  姚明的第二份合同在2006-2007赛季开始生效,合同总价值为5年约7600万美元。细分起来,每年的薪水大约为1245.5万、1376.2万、1520.7万、1680.3万和1856.7万美元。其中,后两年薪水姚明还没有拿到。按照NBA的规定,年薪将在新赛季开始后的每月15日和月底发放。

  2。广告

  当姚明还在中国的时候,他就得到了人生的第一份合约———耐克公司4年20万美元的代言合同,2003年5月到期。后来,因为耐克一直担心姚明在NBA昙花一现,不敢接招姚之队提出的每年一两百万美元的代言加码而选择了放弃。于是,锐步适时出现。2003年,锐步给了姚明一份10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

  除此之外,姚明代言的赞助商还有苹果电脑、中国联通、麦当劳等等,其广告合同的总价款可以达到1.5亿美元。

  3。经营收入

  抛开上海男篮和上海泰戈鲨客投资管理公司不提,姚明公开拥有的实体产业有三类五家。

  首先是姚餐厅,在上海和休斯敦年收入大约在100万美元;其次是中国最大的付费音乐下载网站巨鲸音乐网,通过与音乐公司直接分享广告收入的方式进账,目前收入不详;然后是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分别在北京和上海开张。

  4。未来预计收入

  如果姚明能够在手术后保持健康,他可以从火箭队得到高薪合同。但一旦姚明手术后难以回到赛场,那么他将无法获得新合同,2011年夏天之后他将从NBA失业。继而,他的广告收入也将受损,价码将急剧降低。之前可以忽略不计的出场费,今后将变成姚明的主要收入之一。

  如果不是必须穿西装出席,姚明出现在公众面前的便装都是锐步的,既简单又省钱。姚明似乎不是奢侈品的拥趸,花钱算是很有节制,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财富不像外界猜测的那么多。

  管家婆之支出 姚明算得上“省吃俭用”

  1。税

  在NBA,球员主要需要缴纳联邦和州的个人所得税,得州是全美四个没有个人所得税的州,因此姚明只需要负担联邦35%的税额。同时,按照中国税法,姚明作为在美国的高收入人群,还需要缴纳与中国个人所得税10%的差额。

  因此,在两个合同中,姚明单就工资缴纳税款就超过4000万美元,实际进入腰包的不到6000万美元。

  2。上缴

  中国篮协和上海男篮、上海市体育局与姚明有收入提成协议。

  上缴中国篮协约为每年工资的5%,两份合同共需缴纳470万美元。

  后者接近1000万美元。大约是姚明去税之后,他在NBA的两笔合同收入的1/6。

  3。经济团队

  按照NBA的相关规定,经纪人的经纪费用占到了球员合同金额的4%。章明基、陆浩、海逊格、比尔·达菲、比尔·桑德斯等人共同分享这两笔合同共376万美元。

  4。日常开销

  在温瑟湖畔买下一个约300平方米的别墅,姚明花费近60万美元,购买税交了将近5万美元。姚明买过三辆车,一辆丰田SEQUOIA,一辆经过改装的宝马745i,一辆日产无限QX56,花费不到40万美元。

  5。投资

  不算购买上海男篮,姚明在投资方面花了多少钱呢?姚餐厅投资大约150万美元,但是姚明只以“姚”字入股,分文未出;巨鲸音乐网由姚明、章明基和陈戈共同出资,其中姚明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是姚明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4小时健身的全资子公司加州健身共同推出的健身会所,其出资不详,不过应该也是以无形资产联合。

  6。叶莉学费

  从2006-2007赛季开始,叶莉赴美陪伴姚明。她选择在休斯敦大学攻读会计专业,每年的学费、书费等约2.5万美元,初期她还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

  7。伤病特例

  火箭在2009-2010赛季为姚明申请了伤病特例,为此姚明需要在夏季返还火箭队一个中产条款的价格,大约为585万美元。好在姚明的手术费用不用自己出,保险公司和球队就可以全部解决。

  今日最热荐稿(205票):姚明每年收入上亿

  最佳推荐理由:

  财富多不是坏事,但是为钱所困就不好了,姚明该开始考虑如何花钱了!

  ———读者 小星(该读者获稿酬15元及迪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30元的茶具清洁片一盒。)

  有一说二

  本期主持 王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