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尊怒吼只因为心中有爱 他曾把毛巾扔向世界屋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53  《篮球风暴》

  他是诚实的、并只忠实于做自己,他是一流球星,却从不为自己追求什么巨大的广告赞助,他心中只有赢球再赢球,谁要是挡住他的去路,不管对手、队友还是裁判都免不了挨他当头一顿臭骂。理解和崇拜?拉希德·华莱士字典里没有这些字眼。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有这样一种人,他的爱与愤怒同样炙热,可是出于自我保护或者什么别的理由,他总是选择用愤怒来表达一切。只看表面,你会觉得那是个不可理喻的狂徒,走近一点才了解只是太过在意,所以无法克制。拉希德·华莱士就是如此,我们叫他“怒吼天尊”、推崇他喜爱他,这并不只为了孤独时他与愤怒天人交战,更是因为他心中有爱,才始终有勇气豁出命来为球队拼搏。

  才能从来不是华莱士的问题,也从来没有缺少过发挥它们的舞台。上世纪90年代,当他还是个高中生的时候,他就凭着那过人的技巧崭露头角。从此他一直走在第一流的行列里,北卡罗来那大学时代入选全美一队,1995年进入NBA后,多次入选全明星阵容,2004年拿到总冠军戒指的事实证明,这位费城出来的球星已经做到了一个球员可以做的一切。

  而现在,14年的历练使华莱士永不再是那个不甘寂寞而一个赛季投出85个三分球的新秀,每个人都已经把他看成是难以置信的激情和从不掩饰自己的代名词。新赛季他已经加盟凯尔特人,和加内特一起为自己的第二个总冠军而奋斗,华莱士的第15个赛季,也许这会告诉我们为什么他是独一无二的。

  今天我们要讲的故事和拉希德·华莱士的未来并不怎么直接相关,那是属于过去的回忆,或者也是通向现在的一个小小片断。

  时间回到2000年11月13日的下午,纽约,晚些时候华莱士将代表开拓者客场迎战篮网,这是很平常的一天,所有的人都在位于纽约运动俱乐部7楼的篮球馆做赛前训练。

  华莱士也不例外,他来到开拓者已经5年了,场均蹿升到19.2分,还第一次尝到了全明星的滋味。当时他并不知道这个赛季将成为自己职业生涯中除了04年夺冠外最难忘的一年,犯规是这段时间的关键词。他也不知道自己将得到41次技术犯规,这个数字会刷新他在前个赛季创下的38次联盟最高犯规纪录,从那以后很长时间里只要他一面露狰狞,裁判就忍不住要吹哨子。

  戴尔·戴维斯正在吃他的体能补充剂,而“雨人”肖恩·坎普则在四处跟人分享夏天同戴维斯一起疯狂泡吧的经历,斯科蒂·皮蓬也在听众中。那是开拓者几年里最强的一个时期,每个人的心情都很愉快,他们互相开着玩笑,时而胡扯一把打赌看谁能在中场出手命中。还记得他们吗?这些名字对我们生活在9年之后的读者来说也许只是一连串的问号,不过不要紧,这只是故事的背景,请听下去。

  总之,连阿尔维达斯·萨博尼斯也在微笑。这位2.21米的立陶宛名将压根也没想到,5个月之后他的一名队友会在比赛场上痛骂他,还在暂停的时候抄起毛巾扔到他的脸上,更要命的那是场全国直播的比赛,而当着数以百万计的球迷被羞辱了的萨博尼斯事后一句道歉也没听到。该名队友,我们的主人公华莱士从球员堆中退了出来,站在场边摆弄起寻呼机来,他看上去很自在,prada的鸭舌便帽随意地歪扣在脑门上,2米11、104公斤的巨大身躯上套着一身灰色的开拓者运动服。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华莱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