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惊喜收获跑轰之源 此重剑出鞘却要苦等几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中,休斯顿火箭再奏凯歌,92-77大胜湖人,以5战5胜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夏季联赛。几名小伙子5场比赛里都展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让人们看到了火箭未来的希望。

  乔伊-多西,作为这支球队的中锋,他已经算的上是火箭夏季联赛队伍里最有资历的“大佬”。因为全队只有他上个赛季整赛季都在火箭队中。而在目前这个球队中,他是五号位上无二的选择。多西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今天击败湖人,多西疯抢20个篮板,一举追平了夏季联赛的单场篮板球纪录。

  五场比赛,多西将自己的篮板球天赋展现的淋漓尽致,五场比赛他分别抢下12、15、16、11和20个篮板,场均篮板数是14.8个,高居所有球员之首,篮板王的头衔可谓实至名归。除此之外,多西的防守能力也得到了体现,这支火箭夏季队大打跑轰,多西在篮下的防守和篮板成了这个战术的根源,是他在为队友源源不断的创造反击的机会。

  篮板和内线防守,这两大因素不仅在火箭夏季队中至关重要,在正牌的火箭队里同样是弥足珍贵。新赛季,火箭的主战术也将是跑轰,小个阵容将正式成为球队的第一阵容。而要知道,篮板和防守其实是快攻的前提,没有这两点你就无从“轰”起。目前火箭的阵容配置当中,能够保护后场篮板的只有斯科拉和海耶斯,可两人身高弹跳都吃亏太大,兰德里够劲爆但他更多时候只是个前场篮板手,至于新援大卫-安德森,谁也不要对他的篮板和防守能力抱有幻想。因此,多西的机会来了。

  上赛季多西在火箭始终未能出头应该是意想之中,毕竟有姚明和穆托姆博的存在让内线人手充足。一年后的现在火箭两大中锋已经倒下,而磨练了一年的多西也今非昔比,他走上台前的时机逐渐成熟了。目前的火箭内线更多是靠人数取胜,几名大将都有长处但同时也都有短处,多西的防守和身体素质是他的资本。《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就说过,多西要想在联盟立足,必须要成为这个联盟里最凶悍的球员,因为他有那个资本,放眼整个联盟也只有魔兽德怀特-霍华德的身体比多西更可怕。现在他已经很凶悍了,但还远远不够。有强壮的身体不稀奇,但多西需要懂得如何把身体利用到最大化。他做到这一点的时候,也就成为联盟最凶悍的球员了。

  虽然多西有机会有潜能,但并不是说他新赛季上位已经到了水到渠成。要知道,培养一名出色的内线防守型球员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多西这种“袖珍”类型的更是如此。本-华莱士一直被认为是多西的发展模式,可要知道大本是在联盟里苦苦打拼了5个赛季之后,才逐渐成为一线防守悍将的,多西的万里长征只走出了第一步。他有太多事情要做,进攻靠天赋防守靠努力,他有成为一流防守专家的潜质,但经验的匮乏不是短时间能够弥补的。另外多西还要学会如何在场上不犯错误。同时,要想在防守端扬名立万,你还要赢得裁判们的尊重,多西任重而道远,同时他还要期待火箭赐予他足够多的时间,让自己到真正的NBA赛场上去打拼。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多西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