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私人训练师曾受雇KG 夏季苦练终换来三大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据《北泽西新闻网》报道,易建联在新泽西篮网的第一个赛季并不成功,而下赛季就是他进入NBA的第三个年头了,为此,阿联在暑期进行了特训。他的特训效果如何呢?记者日前采访了他的训练师乔-阿布纳萨尔;现将原文摘译如下。

  每个人都知道第三年对阿联的重要性,或许出于这个原因,经纪人丹-费根将阿联送到了阿布纳萨尔位于拉斯维加斯的训练营进行特训。阿布纳萨尔对阿联的改造大体来说分为三个方面:1。让阿联变得更强壮;2。让阿联的打法更加聪明;3。增加阿联处理球的技巧。而这三点,也是篮网方面希望阿联能有所改善的环节。

  很明显,阿联的技术基础不错,而且有7英尺高,运动能力出色,而且只有二十来岁,这些诱惑性的数据令篮网不忍放弃——但是,他们不能无休止地等下去,马上到来的新赛季依然被看做是“突破或沉沦”的一季。

  阿联在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练得很辛苦,每星期他需要训练6天,每天都会做小项特训和全场五打五训练;这样的训练持续了一个月左右。回到新泽西之后,他在亨特学院的训练馆里打了几场比赛,表现相当亮眼。

  当然,这种街球性质的比赛并不能真实反映出阿联的实力,对于阿联现在的能力,训练师阿布纳萨尔自然是最清楚的人,当记者采访他时,阿布纳萨尔毫不犹豫地倒出大段大段的赞美。阿布纳萨尔堪称是全美最好的私人训练师之一,他的其他客户包括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凯文-加内特;总决赛MVP昌西-比卢普斯、保罗-皮尔斯、“黑八领袖”拜伦-戴维斯,以及泰夏安-普林斯等联盟超一流球星。不过,当阿联去特训时,这些超级球星并不在,阿联的队友只是一些小角色,包括莱恩-霍林斯,帕特里克-奥布莱恩特等人。

  “阿联在这里和那些同样年轻的小伙子们一起训练、比赛”阿布纳萨尔说,“但是他们中没有一个人能练得像阿联那么刻苦。”

  “阿联需要更多的表现机会,”阿布纳萨尔先是肯定了阿联的态度,然后给出了建议,“阿联需要更多宽松的表现机会,他要打出自己的灵活性,展现他的脚步技术。我们的训练主要针对三点,首先自然是让他变强壮,变得更好;此外还要让他加强判断能力,在该投篮的时候果断投篮,该突破的时候大胆突破;还有一点,我们加强了他的传球能力。我们为此做了很多努力——让阿联多练习传球,比赛的时候让他打不同的位置,然后让他习惯在那些地方传球。”

  “我们还改善了阿联在比赛中的一个大问题——在比赛中,只要阿联拿到球,他总有一个“我要快点做动作”的倾向,实际上,这是不好的,”阿布纳萨尔说,“这样的话,他就没有花心思去阅读防守。我们在训练中迫使他慢下来,告诉他‘放松一点,不要急’。当他从我们的训练营走出去的时候,我相信他已经成为一名更强壮,更有耐心的球员了。”

  现在,阿联已经回国备战亚锦赛,而阿布纳萨尔的“售后工作”也一如既往地出色,他派出相关人员跟随阿联一同来到中国,全程充当阿联的训练师。阿布纳萨尔认为,阿联必然会在新赛季脱胎换骨,事实会不会按照专家的意思发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