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评新50大巨星:乔丹居首科比第11 勒布朗仅4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5:56  体坛周报

  近日,美国权威篮球杂志《SLAM》评出了新版50大巨星,其中迈克尔-乔丹高居第一,现役球员中的科比-布莱恩特与勒布朗-詹姆斯分别位居第11位和第42位。

  1 迈克尔·乔丹

  Michael Jordan

  这份榜单的评定过程中,No.1是争议最小的。《SLAM》杂志主编本·奥斯本写道:“我们并不是说乔丹永远不可超越,但到目前为止,从任何角度考虑,迈克都是我们要选的那个人。”

  是的,他在NBA捧起最后一座冠军奖杯,已是11年前的陈旧往事。是的,当今联盟的统治权掌握在科比和勒布朗手中,而这两人正朝着他所在的方位逼近。但是,他,迈克尔·乔丹,还稳稳地坐在那儿,没被赶下台来。

  他的职业生涯场均30.12分,仍未被超越;他10次成为得分王的纪录,仍未被超越;他6夺总冠军、6当总决赛MVP的辉煌,仍未被超越;他5获年度MVP、10进最佳阵容第一队、9入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队、3得全明星MVP的荣耀,仍未被超越;他让一批同时代巨星终身求不来冠军戒指的霸道,仍未被超越;他当年一统球迷市场,超过90%的NBA粉丝都喜欢他,如此“广大”的魅力,仍未被超越……

  乔丹就是个完美的篮球运动员。1998年6月14日,他在盐湖城一断一投绝杀谢幕,更将这份完美提升到极致。或许,身体素质和攻防技能要超越乔丹,是三十年之内可以期待的事,但要创造出一个像他那般完美的NBA生涯,却难上加难。

  在有比他更完美的篮球运动员出现之前,乔丹依然是这个领域的No.1。

  2 威尔特·张伯伦

  Wilt Chamberlain

  单场100分是个神话,赛季场均50.4分是个神话,11次成为联盟篮板王是个神话,连续9个赛季交出“30+20”的成绩单也是个神话。如果你需要搜集NBA历史上最牢不可破的神话纪录,张伯伦那儿还有许多。

  如果用数据来评判,张伯伦一定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在自传中曾写道:“在我职业生涯的各个阶段,我当过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盖帽王,还有谁做得到这一切?如果有,我可能会承认,还有人比我更好,或者跟我一样好。”他唯一不够好的,是只拿过两次总冠军。

  3 比尔·拉塞尔

  Bill Russell

  比尔·拉塞尔一次总决赛MVP都没当过,这是因为,在他拿到最后一个冠军奖杯时,NBA联盟才头一次设立总决赛MVP奖项。好吧,如今总决赛MVP奖杯已被命名为“比尔·拉塞尔杯”,这足以说明任何问题。

  拉塞尔13年职业生涯,只有两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个人数据?他职业生涯场均能抢22.5个篮板,在NBA历史上仅次于张伯伦;他4度成为篮板王,5次当选年度MVP。你可以质疑他的进攻能力,但是,他光凭防守就主宰了联盟13年,还要怎样?

  4 沙奎尔·奥尼尔

  Shaquille O'Neal

  奥尼尔没有张伯伦那么多纪录的唯一原因是:他没在上世纪60年代打球。2.16米的身高,超过145公斤的体重,配上与他体形极不相称的速度和敏捷性,巅峰时期的沙克无人能敌。没错,他只当过一次年度MVP,但“鲨鱼”每一次迁徙,都能改变联盟生态,“统治力”三字被诠释得淋漓尽致。

  5 “魔术师”约翰逊

  Magic Johnson

  “魔术师”对NBA的贡献,源于篮球场,又超越篮球场。作为一名身高达到2.06米的组织后卫,“魔术师”集传球技巧、视野、创造性、娱乐性和竞争精神于一身,他不仅是上世纪80年代湖人“表演时刻”的核心,而且是当时整个NBA的中心。没有他,篮球运动只怕也没那么受欢迎。

  6 奥斯卡·罗伯特森

  Oscar Robertson

  罗伯特森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创造出赛季场均“三双”奇迹的球员。在勒布朗·詹姆斯做到这点之前,“大O”仍是古往今来最全能的NBA球员。整个职业生涯,他场均能得25.7分,却同时还在场均助攻榜上高居历史第四位。他的遗憾是,只在职业生涯后期,伴随着年轻的“天勾”拿过一次冠军。

  7 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

  Kareem Abdul-Jabbar

  “天勾”是贾巴尔的绝招,也只是他一个人的绝招。几乎每位中锋都会用勾手投篮,但没有人能像他一样,攻击范围那么大,准确性那么高。防“天勾”?无解!20年职业生涯,贾巴尔将自己变成了NBA历史总得分王。他拿了6个总冠军,当过6次年度MVP,还有,19次入选全明星!

  8 拉里·伯德

  Larry Bird

  你不可能在身体素质很一般的情况下,职业生涯场均得24.3分、抢10.0个篮板、助攻6.3次——但伯德可以。他是个跑不快、跳不高的白人,却成了NBA历史上最全能的前锋和最可怕的关键先生之一。他曾连续三年当选为年度MVP,拿过3个总冠军,而他与“魔术师”的伟大对决,没有人能复制。

  9 蒂姆·邓肯

  Tim Duncan

  如果你赞成邓肯是个大前锋,那他就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没有“之一”;如果你认定邓肯就是个中锋,那他便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加上“之一”。12年职业生涯,4次总冠军,3个总决赛MVP,2届年度MVP,没有几个人能做到这些——而他的职业生涯,还没画上句号呢。

  10 杰里·韦斯特

  Jerry West

  在韦斯特身上,有两件事是永远独一无二的:第一,他是唯一一个在总决赛中落败,却赢得当年总决赛MVP奖的人;第二,NBA联盟的标志,以他为原形。韦斯特打了14年NBA,只夺过一次冠,但曾先后9次率队打进总决赛。他是正版的“关键先生”,职业生涯场均能得27.0分。

  11 科比·布莱恩特

  Kobe Bryant

  如今再来评判科比的优秀与伟大,单场81分已不是最重要的论据。他有了第四个总冠军,有了第一座总决赛MVP奖杯,还有三到五年的巅峰状态。可以想见,到他退役的那天,在这个榜单上的位置还会更靠前。事实上,目前排在他前面的11位NBA伟人,有几个得分能力比他更恐怖?

  12 埃尔金·贝勒

  Elgin Baylor

  贝勒没拿过总冠军,但打过8届总决赛,创造过单场61分的总决赛个人得分纪录。他是一个身高不到2米的前锋,却拥有许多中锋都望尘莫及的篮板功力(职业生涯场均13.5个)。他还是将篮球变成一项“空中运动”的先行者,一位专栏作家说:“贝勒开创了现代篮球的球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科比耐克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乔丹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