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迪达斯五人制篮球比赛规则及参赛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7:37  新浪体育

  1.    保证公平竞赛。

  2.    每队六人报名限五人上场参赛,比赛中若一队不足四人时则中止比赛,判对方获胜。

  3.    每个赛区进行初赛和复赛两轮比赛,采用循环和单胜淘汰赛制。

  4.    参赛球员在参加比赛时,需持有效身份证明文件,比赛前或中途若发现或怀疑对方球员资格有问题时,可请求裁判进行身份核查,若确实违反规定,则取消参赛资格,一经判定即终决,无任何上诉之规定。

  5.    裁判员在比赛前须检查参赛队员是否穿着阿迪达斯提供的服装,未穿着指定服装的球队不得参加比赛。

  6.    初、复、决赛每场比赛时间分为上下半场,共20分钟,得分先达到30分者即为胜队。 

  7.    得分判定情况如下:

  罚球中篮算一分;弧线内投篮球中算两分;弧线外投篮球中篮算三分

  8.    每队上下半场各有一次30秒暂停机会,最后两分钟不得叫暂停,比赛时间由裁判或场边记录员以秒表记时,除暂停时间,球员受伤、或判决抗议等均需停表外,其余比赛时间一律不得停表。

  9.    比 赛 开 始, 球 队 逾 时 三 分 钟 未到 场 或 不 足 四人 时 , 应 判 弃 权。

  10。投 篮动 作 犯 规 或 团 体 犯 规 次 数 累 积 五 次 以 上 时,由对方进行罚球,每进一球算得一分。

  11。所有发球(发球起始时间的界定为:发球者在接到裁判员回传球后)不得超过5秒

  12。所有发球需站在裁判员指定区域均需由裁判员先触球后方可发出。进攻方不得直接在发球时投篮,否则丧失控球权。

  13。比赛时间终了时,若得分相同,则采取金球制,先进球一队者为胜队。

  14。三秒违例,24秒违例等相关判罚均按国际篮联现行规则进行判罚。

  15。金球制期间的首先发球权为比赛开始时的首先防守方获得

  16。所有规则及指引均由裁判执行,所有不礼貌,不文明缺乏运动精神之行为,均可判取消其参赛资格。

  如逢大雨等天气原因,将由主办单位另行安排比赛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