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为换手气痛宰替罪羊 莫雷仍在等合理交易报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0:27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阿里扎自从来到火箭,就一直在扮演揭秘者。

  在接受洛杉矶一体育电台采访时,阿里扎说,火箭告诉他,姚明将缺席接下来一年的时间。之后,火箭又宣布,签下阿里扎用的是伤病特例,更进一步证实了有关姚明伤情的猜测。

  现在,阿里扎又把另外一个秘密揭开,麦蒂下个赛季将放弃一号。

  来到休斯敦之后,阿里扎穿着火箭球衣。拍摄例行的媒体宣传照时,都手抓一篮球,而无论怎么摆,双手中那颗篮球始终都会挡住胸前展示号码的位置。当时,众球迷都在猜测,阿里扎究竟将穿上几号球衣。就在阿里扎正式签约几日后,网上开始出售他球衣,上面赫然写着一号。

  火箭一号,从2004年开始,就是麦蒂的专利。无论在多伦多,还是奥兰多,那个1字,是他的标志。阿里扎虽然手捧冠军,可还没到能把一号从麦蒂手里抢下来的地位,他之所以能穿上一号,是因为麦蒂早就想要放弃这个跟随了他十二年的号码。

  仿佛,换号能换手气,好似打麻将换风水一样。麦蒂打了十二年的NBA也没能把季后赛第一轮的魔咒破除,尤其是这两个赛季,状态每况愈下。显然,麦蒂想彻底改变命运,于是决定从球衣号码开始。

  早在2008-09赛季还没结束,麦蒂就已经拿定主意了。据火箭的工作人员说,麦蒂通知他们,下个赛季改穿三号球衣。于是,工作人员向联盟提出申请,并提前制作好了麦蒂的三号球衣。从那时候开始,火箭开始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和丰田中心的球队商店里打折出售麦蒂的球衣,也因此,让大伙儿以为,麦蒂离开火箭就在眼前了。

  为了换手气,麦蒂换的不仅仅是球衣号码。他甚至炒掉了跟随自己很多年的工作人员,其中包括韦恩,十多年以来,一直跟随着他的训练师。

  从麦蒂还在高中时起,韦恩就开始训练麦蒂,然后是猛龙时代,奥兰多时代,是韦恩一手把这个高中生球员训练成联盟的得分王。两人一直关系亲密,麦蒂的婚礼,麦蒂人生最得意的时候,最低谷的时候,韦恩都陪伴在他身边。

  可麦蒂连韦恩都炒了。

  消息传来,有人猜测,麦蒂这是在为手术之后状态恢复不佳找替罪羊。其中的真相,谁也不清楚,只知道十多年来如同亲人一般的韦恩,离开了麦蒂,寻找别的营生去了。

  过去几个月,麦蒂身边翻天覆地地变化着。此时此刻,他依旧在芝加哥训练着,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能重新回到球场,也不知道回来之后,他的状态将如何。而火箭总经理莫雷,也并不拒绝听取其他球队有关交易麦蒂的提议,如果能改进火箭实力,他不介意做出交易。

  可这些都跟阿里扎的一号没有丝毫关系,因为据说麦蒂已经选择了换号,如果下个赛季我们还能看他穿着火箭球衣上场的话,那应该是三号,麦蒂。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