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侈税下调老板勒紧裤腰带 金融风暴让联盟更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2日16:55  东方体育日报

  上一次“工资帽”标准下调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02-03赛季。上赛季,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NBA无论在电视转播收入还是门票销售都呈现出下降趋势。在并不乐观的未来面前,联盟也只能下调有关标准。根据联盟最新公布的结果,2009-10赛季的球队工资帽和奢侈税标准都将有所下调,分别为5770万和6992万美元。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整个经济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NBA也表现出一种“节衣缩食”的态度。根据联盟最新公布的结果,2009-10赛季的球队工资帽和奢侈税标准都将有所下调,分别为5770万和6992万美元。

  所谓的“工资帽”,指的是每支球队的工资上限,一旦超过该标准,那么球队就没有工资空间去签下自由球员。不过在“工资帽”制度下,球队还是可以通过中产条款、先签后换等特例条款,来实现签入自由球员的目的。因此NBA联盟又在2001-02赛季出台了“奢侈税”标准,规定凡是工资总额超过该标准的球队,除了需要向球员支付工资之外,还需要向联盟缴纳与超出标准部分相等的金额,这笔钱将被平均分配给那些没有超过标准的球队。

  NBA联盟每个赛季都会对“工资帽”和“奢侈税”的标准进行调整,依据则是整个联盟在商业领域内的总收入。在总收入除以全部球队数量之后,再乘以51%就是“工资帽”的标准,“奢侈税”的标准则是61%。在刚刚结束的2008-09赛季,这两项标准分别是5868万和7115万美元。

  由于NBA联盟的收入以往呈现出每年递增的趋势,因此从历史来看,“工资帽”和“奢侈税”标准也被不断抬高。上一次“工资帽”标准下调的情况,还要追溯到2002-03赛季,不过该赛季主要由于NBA联盟与各大电视台刚刚签订了新一轮转播合同,而合同金额每年递增,因此新合同第一年的金额相比之前有所降低,导致NBA联盟的收入有所下降。

  与7年前那次下调相比,NBA本次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由于金融风暴的影响,无论电视转播收入还是门票销售,今后都有可能呈现出下降趋势。在并不乐观的未来面前,NBA联盟也只能下调有关标准。

  与此同时,NBA联盟还公布了其他几项标准:下赛季的全额中产薪水为585万美元;双年特例薪水为199万美元;效力0到6年的球员,顶薪标准为1352万美元;效力7到9年的球员,顶薪标准为1622万美元;效力10年以上的球员,顶薪标准为1892万美元。在上述标准公布之后,各支球队可以从当地时间7月8日开始与球员进行签约,此前已经基本与未来东家达成口头协议的拉希德·华莱士、阿泰斯特等人,将签署正式合同。

  就在各队忙于签约新球员的同时,那些上赛季工资总额超过7115万美元的球队,则必须在7月22日之前向联盟缴纳“奢侈税”。根据统计,总共有7支球队需要缴纳“奢侈税”,总金额超过8700万美元。至于其他23支没有达到“奢侈税”标准的球队,则可以获得这笔巨款中的1/30,也就是每支球队领到291万美元的大红包。由于超过“奢侈税”标准的7支球队不能参与分享,因此剩余的7/30也就是2040万美元,将注入到“联盟收入援助计划”,被用来资助那些在2008-09赛季经营不善的球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