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当郑海霞魏伟差把劲 女篮第一高妹点出自身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7:56  法制晚报

  女篮昨赢中澳对抗赛 身高2.06米的魏伟得两双 接受采访表示力量不足是缺陷

  想当郑海霞女巨人差把劲

  昨天,中澳女篮对抗赛在北京首钢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72比61战胜澳大利亚布林袋鼠队。比赛中,身高2.06米的“女巨人”魏伟非常引人关注,这不单因为她比女篮名宿郑海霞还高2厘米,还因为她全场砍下13分11个篮板的不错表现。

  比赛结束后,魏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身高优势明显教练期望很高

  FW:中澳女篮对抗赛第一场你只出场了5秒钟就被换下,本场比赛拿下两双,为什么能进步这么快?

  魏伟:第一场比赛中被孙凤武教练批评场上表现不够积极后,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我都拼尽了全力,我想让孙教练看到我的进步。

  FW:你在身高上有绝对优势,那你在比赛中充分发挥自己这一优势了吗?

  魏伟:我主要是为队友挡出内线空间、抢篮板和协防工作。不过在进攻方面,我在卡位上还有些弱,使得内线的空间太小,给队友造成了不少的失误。

  FW:今天教练在场上喊你的名字次数很多,为什么?

  魏伟:因为孙教练对我的期望比较高,他希望我能尽快成熟起来。

  为当“小郑海霞”每天加练力量

  FW:你被称为“女姚明”、“小郑海霞”,你喜欢这些称呼吗?

  魏伟:虽然我的身高有优势,但水平和国家队的老队员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和姚明、郑海霞的差距就更大了。

  FW:你的身高比郑海霞还高2厘米,你未来是不是就要成为她那样的球员?

  魏伟:我是想成为郑海霞那样的球员。郑海霞的技术很全面,我还有很大的差距,她在场上跟人较劲、不服输的精神是我现在最需要学习的。而且孙教练曾经和我说过,郑海霞在小时候训练很刻苦,所以她才能成为亚洲第一中锋。

  FW:与郑海霞相比,你最大的劣势是什么?

  魏伟:我的力量较弱,刚进国家队时一个俯卧撑都做不了。

  FW:你怎么弥补,现在有进步吗?

  魏伟:我每天加练力量,现在20个一组的俯卧撑,我做三组已经不成问题了。

  FW:目前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魏伟:当然是中国女篮在亚锦赛上夺冠。

  教练说法

  自身优势发挥得还不够

  赛后,对小将魏伟的出色发挥,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表示,魏伟想要走上主力位置,还需要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得更好。

  “魏伟的情况比较特殊,对于她的成长,我们有两种观念。”孙凤武说,“一是把身体练强壮,与对手在内线进行身体对抗。而我现在用的是另一种方案,要利用她的体能和速度的优势,弥补力量的不足。”

  孙凤武强调,如果只是一味地追求加强力量,很有可能会使得魏伟丧失她原有的灵活性优势。“只要作风再有提高,她近期就可以派上用场。”孙凤武说。

  文/实习记者 宫云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