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市场三大趋势不可逆转 今夏球员合同正在贬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5:40  体坛周报

  迄今为止,NBA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的赢家是一个身高不足的得分后卫(本·戈登),他没有打过全明星,没有打进过赛区决赛,甚至职业生涯一半时间都在打替补。

  另外一个可以和他媲美的家伙则是一个身高2.08米的小前锋(特科格鲁),赛季场均数据从未达到20分或者6个篮板球,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的第9个赛季了,但是依然有许多人记不清他的名字。

  与此同时,一只脚已踏入名人堂的控球后卫基德则不得不接受一份比此前一个赛季少13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很多人认为,这笔合同已经太大了。

  虽然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但是似乎今年自由市场上的三大趋势已经不可逆转,那就是:强大的球队愈来愈强大、顶级球员受到压榨、中产阶级球员蜂拥而出——也许,这是近年来最诡异的一个夏天了。

  随着自由市场在周三开启,至少8名王牌球员将签下新的合约,而也许是为了配合这些年美国的经济形势,这些球员的合同都或多或少地贬了值。

  上赛季年薪2140万美元的基德续签了一份3年2500万的新合同,而上赛季收入1370万的拉希德·华莱士则以2年1100万的价格成为了绿衫军的新成员。也许你会说,基德36岁和拉希德34岁的年龄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因素,但是回想下过去的类似情况,很多老明星都依然能签下大合同的。

  类似情况还会发生在艾弗森、马布里和马里昂这些家伙的身上。前两位小个子后卫上赛季还都有2080万美元进账,本赛季甚至可能接受130万的老兵条款,在这一系列现象面前,我们不得不产生疑问:NBA历史上,有过这样一个诡异的夏天么?我只记得在过去几年里,阿里扎这样表现出色、潜力十足的年轻人也常常能签下一笔5000万左右大合同。

  大卫·李、米尔萨普、马文·威廉姆斯和塞申斯这些年轻人正在等待着他们生命里的第一份大合同,而毕比和奥多姆这些老将则可能不得不接受一份中产合同——中产,也就意味着他们是只有联盟平均水平的球员,但是谁都知道,事实不是这样的。

  09年的自由球员们是无辜的,因为他们赶在了2010年之前,全联盟有十几支球队为了勾引詹姆斯自由市场三大趋势不可逆转今夏球员合同正在贬值 和韦德而把自己的钱袋子捂得紧紧的,而那些对詹姆斯不感冒的球队,则多半因为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实力,不需要再改变自己的核心阵容。另一方面,这些球队则往往薪金总额较大,突破了工资帽的限制,他们想继续补强只能动用中产条款、老将条款这些特殊合同——湖人拿下阿泰、凯尔特人拿下拉希德,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冠军在这一点上作出了最好的表率。

  再看看那些作出大交易的球队,魔术获得卡特、骑士拿下大鲨鱼和马刺获得杰弗森,谁又付出了大代价呢?

  纽约时报/霍华德-贝克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