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男足全运志在夺金 三大球就看老殷与大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11:14  半岛都市报

  足球、篮球、排球作为传统的热点项目,此次全运会同样与青岛有缘。三大球历来是人们谈论的焦点。东道主山东队在十一运会上为三大球也是设立了较高的目标,特别是男子足球以及男子篮球两个项目。十运会上,殷铁生曾率领山东队夺得冠军,这次卫冕之路无疑会异常艰难;而巩晓彬率领的山东全运男子篮球队在招来辽宁多名猛将后,如果巴特尔能加盟,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关注。

  足球产生四个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10月10日至18日在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将进行十一运女子篮球比赛;天泰与弘诚两座体育场也将于7月22日至8月1日承办十一运男子足球小组赛;中国石油大学体育馆将在10月18日至27日期间承办男子排球比赛。

  而在奖牌的设置上,全运足球项目算得上是大赢家。足球项目中的男子甲组(U20)和女子成年组的前三名队伍仍保持上届全运会的奖牌统计办法,即前三名分别按2枚(金、银、铜)奖牌统计,但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推动各地体育部门重视对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本届特意增设了男子乙组(U16)和女子乙组(U18)两个小项。早在4月16日,山东省足管中心就在鲁能足校召开了迎全运足球誓师大会,山东省足管中心主任马勇与四支全运球队的主教练们分别签订了《山东十一运足球队目标任务责任状》,其中,殷铁生执教的山东男子U20队的目标是卫冕。

  铁蛋师徒挑起重担

  作为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的殷铁生,还是山东全运男队的总教练。除了女子U18队的主教练娄序成外,殷铁生和他的弟子执掌了其余三队的帅印。全运会上,他们的任务着实不轻。

  此次全运会,殷铁生出任山东U20队的主教练,他的目标就是力争卫冕;山东U16队主教练李刚在1994年至1999年曾效力于山东济南泰山将军队,十一运的目标是争夺金牌;山东女子成年队主教练李小鹏就更为人熟悉了,但不为人知的是,他现在的职级已与师傅平头看齐了:李小鹏从鲁能退役后留在俱乐部做过管理工作,不久就被调到山东省足管中心任副主任,分管女足,现在是山东全运女足总教练兼女子成年队主教练。他们此次的目标是保四争金,娄序成率领的山东女子U18队的目标是保六争牌。

  在殷铁生师徒之外,还有多对师徒帮出战全运会,比如上海U20队是徐根宝,上海U16队主教练是范志毅;浙江男子全运队总教练是吴金贵,U20队主教练是毛毅军。

  辽宁三将力助大彬

  除了足球外,篮球项目也受到球迷的关注。此次山东十一运男篮的主教练是巩晓彬。在交流来辽宁队的杨鸣、谷立业、刘相韬后,山东队的实力有了不小的提高,如果巴特尔最终能够成行,那山东全运男篮此次的目标应该是力争金牌。

  早在2008~2009 赛季CBA联赛开赛之前,在山东黄金男篮赛季前的壮行会上,有关领导就表示,以山东黄金男篮为班底的山东全运男篮一定要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完成夺冠的重任。可联赛中,山东黄金男篮勉强才打进季后赛的表现,让大部分人都冷静了下来。时至今日,再提起山东全运男篮的目标,没有人再敢表示一定要夺取冠军。“力争进入第一集团”这是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近期给全运男篮提出的目标。

  从各队在全运篮球预选赛中的强势表现来看,八一队和广东队足以证明自己有夺冠的实力。此外,江苏队和辽宁队也都有夺冠的希望。如果传言中的巴特尔能够最终加盟山东,那全运男篮的成绩还是值得期待的。记者 杜金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