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示爱山猫称不在乎钱 答案:不打首发就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01:11  新浪体育
艾弗森示爱山猫称不在乎钱答案:不打首发就退役

艾弗森下站是哪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在眼前这个喧嚣的夏季球员市场上,一个原本响亮的名字却稍显意外的被大部分人遗忘,这就是阿伦-艾弗森。在底特律活塞的堪称灾难的一个赛季之后,恢复自由身的“答案”下站究竟去哪里还是个大大的问号。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肯定不会再回活塞。

  早在3个月前,当时常规赛还在进行中,活塞突然宣布艾弗森剩余赛季全部报销,也是宣告球队方面跟答案彻底决裂。当地时间4月1日,艾弗森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再打替补我就退役。”两天后,活塞宣布跟他决裂。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活塞方面对艾弗森只字不提,答案本人更是深居简出再没出现在媒体面前。直到今天,艾弗森才三个月来首度接受媒体采访,向《底特律自由报》吐露了心声。

  回顾过去的那个2008-09赛季,艾弗森用“我生涯最悲惨的一年”来形容。没错,这位34岁的前常规赛MVP品味了无比苦涩的一年,去年11月从掘金交易到了活塞,却伴随着球队一起彻底沉沦。不过,艾弗森如今已经不想再去掰扯跟活塞的恩恩怨怨。当时球队方面透露他是因为背伤而赛季报销,很多人猜测说艾弗森只是诈伤,因为他再不想为活塞打球,这样的论调让艾弗森至今耿耿于怀。“我打了这么多年NBA,并且一直以来都以坚韧著称,”艾弗森说,“但是突然,我在他们嘴里变成了诈伤的人。”

  尽管心中还有种种不快,但艾弗森拒绝继续批判活塞队,他坦言造成这样的结局双方都有责任。而对于时任活塞主帅库里,艾弗森认为他“还没有做好准备”。实际上,艾弗森从开始就清楚,自己和活塞的这段缘分不会获得成功——一位一年级主教练,一个已经老迈而且浑身是伤的拉希德-华莱士,更换了的主力控卫,以及几位尚未做足准备担当大任的年轻球员,这样的组合想成功实在太难。

  至于艾弗森下赛季的去向,目前看来形势并不明朗。明确表示对答案感兴趣的球队并不多,他也告诉自己的经纪人,任何球队的示爱都会认真考虑。近日有消息称灰熊希望得到这位前联盟得分王,而公牛也成为他可能中的下家。无论艾弗森去哪里,年薪的大幅缩水已经注定,他的年薪可能只有500万甚至更低。对此艾弗森直言,他现在完全不在乎钱,想要的只是能够再次体验打篮球的乐趣。

  加盟山猫跟昔日76人的恩师拉里-布朗重聚?艾弗森对这一假设并未做出否定,当年两人在费城闹得水火不容,但现在答案的态度却让人捉摸不定。“拉里,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他了解我,知道如何使用我。”艾弗森笑着说,看来他对重回布朗手下并不排斥。记者趁热打铁,问他是否已经在夏洛特买好了房子,不过这次得到的是艾弗森否定的答复。

  那么,下赛季是否能够接受替补身份?这个问题戳到了艾弗森的痛处,在考虑了一会之后,他给出了跟三个月前一样的答案。“我不知道,或许,我宁愿选择退役。”看来,首发位置在艾弗森心中还是那么重要。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山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