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下赛季如何拼图? 寻找大个子替补迫在眉睫

  本报记者 季 芳

  随着选秀大会的结束,NBA各支队伍纷纷加快了招兵买马、励精图治的重建进程。已经发生的几桩重磅交易,已足够让人们对新赛季充满期待——“飞鼠”杰弗森加盟马刺队,能否让这棵老树开出新花?飞人卡特的加盟,能不能促成魔术队由“黑马”向“烈马”转变?大鲨鱼奥尼尔辅佐小皇帝詹姆斯火箭下赛季如何拼图?寻找大个子替补迫在眉睫 ,两代巨星可否实现双剑“合璧”?

  国人在为NBA交易市场上的一掷千金、瞬息万变而大呼过瘾的时候,内心对姚明效力的火箭队交易状况的期待也是与日俱增。以精明著称的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曾导演过多起“空手套白狼”、“慧眼识英雄”的好戏,将斯科拉、阿泰斯特、布鲁克斯等一干强将招至麾下,完成了上赛季在“无麦”的情况下对季后赛首轮的突破。这个夏天,他又将如何使这支伤兵满营的队伍“浴火重生”? 

  寻找大个子替补迫在眉睫 

  上赛季,姚明再次因为过度透支而“伤筋动骨”,倒在了篮球场上,火箭队也止步于季后赛第二轮。尽管已把总冠军湖人队拖入第七场决战,但羸弱的内线仍是火箭队前行的最大掣肘。

  穆托姆博的退役纯属意外,而姚明的受伤则是情理之中的“意外”——每场比赛打30多分钟,对于一个身高2米23的大个子来说,也确实勉为其难了。但姚明因为没有合格的替补,只能苦苦支撑。最近,坊间流传着关于姚明伤重的种种传闻,想必火箭队高层对于寻找大个子的愿望就更加急切了!

  魔术队的戈塔特、快船队的坎比、活塞队的华莱士和麦克戴斯乃至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都曾传出过交易到火箭队的传言,他们也确实是姚明替补位置上不错的选择。然而,在这个中锋难求的时代,追逐这些“球星”自然要付出不菲的代价。

  麦迪去留仍存悬念 

  下赛季,火箭队1号麦克格雷迪的薪金将达到2300多万美元,占整支球队的1/3强。几年来,麦迪为火箭队做出的贡献着实与他的薪金不符,而他能否恢复健康、出场征战至今还是个未知数。从火箭高层放出的各种消息来看,火箭队对麦迪的去留依然举棋不定。

  毕竟,麦迪具备超人的得分能力和不错的大局意识,假如能够恢复健康,仍然可以为火箭队一用。

  但同时,麦迪被众人诟病的“软弱”性格和“脆弱”体质有目共睹。火箭队也在做着交易麦迪的准备。目前,已经传出了包括勇士、太阳、快船等球队交易麦迪的消息,结果如何尚不知晓。但假如火箭队可以腾出麦迪那2300多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相信总经理莫雷肯定能在交易市场上给火箭队找到新的惊喜。

  角色球员令人瞩目

  上赛季,阿泰斯特的出色表现是火箭队挤入季后赛的重要因素,阿泰本人也对恩师阿德尔曼和火箭队有着不错的感情。只是他提出的年薪1200万美元的合同令火箭队难以决断。是去是留,估计阿泰正在金钱和感情之间做着艰难权衡。

  韦弗今夏也变成自由球员,赛场上他激情十足,但与队友缺乏配合,被认为太“独”。本月1号传出消息,韦弗拒绝了火箭队开的350万美元的合同。而前些天选来的新秀杰梅因·泰勒就被认为是为韦弗找的接班人。

  小将布鲁克斯在上赛季的抢眼表现受到联盟认可,但由于身高和体重的限制,他很难担当火箭队组织后卫的重任。老将巴蒂尔虽然执行力强、防守出众,但进攻上的疲软却一直是他的短板。此二人是火箭队今夏最可能被交易的球员。据称,火箭队正在寻求用他俩为主要砝码,交换新秀、西班牙“神童”卢比奥的可能。

  这个夏天,火箭面临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但可以肯定的是,火箭队将在不断的讨价还价中实现球队的“大换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