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中国女篮首战惜败 4节苦战未能击败宿命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3:48  新华网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7月1日电(记者黄杰)面对曾经在两届大运会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击败自己的波兰队,中国女篮1日在第25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首场比赛中经过4节苦战,最终以73:83惜败于对手。

  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中国队开场时明显紧张,被身高明显高于自己的波兰队打出12:0的高潮。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的佐罗夫斯卡在第一节就得到10分,作为波兰戈茹夫女篮俱乐部的主力,佐罗夫斯卡全场还抢到了13个篮板。中国队以14:27落后结束了第一节。

  中国队的紧张和低命中率现象在第二节开始时并没有得到改观,波兰队连续得分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0:14。中国队直到第二节比赛进行了4分钟时,才由来自青海师大的闫妍命中三分。如梦方醒的中国女篮球员不惜体力,对波兰球员实施紧密防守,花琳的内线和刘鑫的外线多点开花;波兰队则全面哑火,中国队趁势将半场比分差距缩小为33:50。

  中国队采用的策略在第三节继续奏效,全场得到中国队最高的22分的花琳在此节连续强打内线,单节拿下8分。但主力后卫贾秋娇在此节犯规达到5次,她的离场给中国队的外线造成了困扰。关键的第四节,波兰队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频频造成中国队犯规,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中国队在最后关头多次错失三分的机会,最终无奈地以73:83告负。

  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大运会上,中国女篮的首个对手都是波兰队,而中国队也都输掉了比赛。再次遭遇“宿敌”,中国队在身高方面明显吃亏。中国队最高的是1米87的花琳,平均身高仅1米81;而波兰队则拥有两名身高在1米90以上的球员,其中1米96的皮耶卡尔斯卡全场抢下14个篮板并多次造成中国球员犯规。

  中国女篮主教练单瑞荣在赛后说:“我们今天虽然输了,但虽败犹荣。我们的队员打出了自己的精神面貌。”

  在当天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同组的捷克队以107:55大胜土耳其队;A组的美国队实力强劲,面对远弱于自己的法国队,以115:30的绝对优势取胜;东道主塞尔维亚队以67:76惜败于英国队;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以112:69大胜日本队,同在B组的斯洛伐克队以85:79战胜加拿大队;在C组的两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105:52大胜莫桑比克队,中华台北队以73:64战胜匈牙利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