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骨裂延伸可能重新动手术 姚明恐损失上亿美元合同

  头发丝状骨裂,出现在姚明的脚上,变得非常“恐怖”。昨日,火箭前队医克兰顿医生透露,姚明左脚头发丝状骨裂经过CT检查后发现,并没有如预期般自行愈合,反而有延伸的现象。用克兰顿的原话讲,“现在看来,这个伤很可能让姚明下赛季报废,甚至会威胁到他的职业生涯。”

  骨裂延伸 可能动手术

  5月8日季后赛第二轮伤了左脚的姚明,一直在静养。他左脚处头发丝状的骨裂,当时还是火箭队队医的克兰顿认为问题不大,只需要静养,让其自我修复,最多需要8周。然而,6月25日姚明在休斯敦医院的复查结果却让人不轻松,本该愈合的骨裂并没有如期康复。虽然已经不是火箭队的队医了,但抱着“从一而终”的原则,克兰顿医生仍为姚明进行了检查。当天检查的结果,他对外透露的是姚明骨裂并未好转,可能还需要长时间休息,最坏的可能是动手术。

  但昨日,克兰顿医生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突然将“事态”升级,“经过CT检查,姚明的左脚伤势不但没有好转的迹象,更糟的是,似乎还在恶化,裂纹在骨头上延长。现在看来,他的这处伤势很可能让他缺席整个下赛季的比赛,甚至威胁到职业生涯。我们要做的是,确保不漏掉任何一种治疗手段,以便让姚明尽早回到赛场。”克兰顿称,这并不意味着排除动手术,“姚明希望进行保守治疗,但手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如果动手术的话,姚明很可能会缺席整个新赛季,而如果手术不成功,意味着姚明NBA生涯将报销。当然,这一切都是基于骨裂仍无法自我愈合的前提。“惟一让我乐观的是,姚明的骨裂处并没有肿胀,而且姚明也没有感到疼痛。或许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骨裂能够自我修复,或许要等16周,甚至24周。”

  根据安排,姚明接下去将和几名医学专家会面,听取更广泛的意见。综合各处媒体报道,他可能会继续休息一段时间,如果恢复得好,会在11月上场,否则可能做手术,这将导致他缺席部分或者整个赛季。而可能选择的手术,与骑士队中锋伊尔哥斯卡斯的手术很相似,降低足弓,以改变受力的方向。

  上亿美元的合同可能泡汤

  福布斯中文版2009中国名人榜,姚明连续第六年稳居榜首,收入和曝光率均为第一,2008年度收入高达3.5777亿人民币。正处在巅峰期的姚明,在未来三五年内,仍将是中国体育明星中赚钱最多的人。然而,“骨裂加重、可能会危及职业生涯”的消息,让“钱途”不再那么乐观。如果真按克兰顿所说的最坏结果来看,姚明因骨裂而结束NBA生涯,那么他至少要损失1亿美元。

  姚明2005年与火箭签了一份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他在2010年有选择跳出合同的权利。此合同为保障性合同,2010年姚明的年薪将为1600万美元,2011年他将拿到1700万美元。如果姚明真的因脚伤无法为火箭效力,未来两年的工资,火箭依然会不差一分地付给姚明。但2010年是姚明的合同年,他本来可以跳出合同,火箭会用最大的代价来与姚明签约。因为两周前,火箭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称,火箭将围绕姚明进行构建。根据目前6400万美元的工资帽,火箭能提供给姚明最多六年、总价值1.33亿美元的合约,这在NBA球队中具有竞争力。因为其他球队最多只能提供给姚明五年、1.02亿美元的合同。不管火箭能否留住姚明,健康的姚明都将签一个上亿美元的合同。姚明如因为骨裂而结束职业生涯,那肯定就不存在上亿美元的合同了。这还没有算上赞助,据悉,锐步公司给了姚明一单7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将于明年到期。虽然不知道锐步与姚明会不会续签,不过健康的姚明肯定不会缺鞋子品牌赞助,而这,正是赞助合同中的大头。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王继飞采写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