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引援触手已伸向澳洲 姚明替补麦蒂替身皆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1: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艾萌报道

  虽然莫雷只看好今年的新人控卫,但在试训新秀时还是采用了“广撒网”形式,各个位置各种身份的球员都在过了一遍。姚明替补、高个控卫、稳定射手……火箭有不少位置需要补充。以下三位就是在试训名单中比较引人关注的,其中两个都是澳大利亚球员,看来,莫雷还是改不了“储备外汇”的习惯。

  关注一:

  卢克-奈维尔 位置:中锋 身高:2米18 年龄:23岁 数据:16.8分 9.0篮板 

  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犹他大学中锋,先后两次参加了火箭新秀训练营(第一次为火箭单独组织,第二次为与森林狼合作)。在火箭公开的试训名单里,奈维尔是唯一的“二进宫”。

  奈维尔和与同乡博格特、安德森(巴塞罗那中锋)、杰瓦伊(猛龙2008年新秀)一样,是从澳大利亚AIS系统里培养出的内线球员。对于一个身高达到2.18米的中锋来说,他的脚步和移动能力尚算合格。在NCAA赛场上,奈维尔最大的长处是抢篮板和盖帽,而近8成的罚球命中率,使得进攻能力不足的他一场也能捞到不少分。

  由于基本没有潜力可挖,很少有球队中意奈维尔。但能入选澳大利亚国家集训队,说明他还是有一定的能力。而身材高大擅长防守的特点,也很适合给姚明当替补。不过考虑到奈维尔的经纪人就是孙悦的经纪人基思·格拉斯,莫雷估计要头疼好一阵子。擅长给角色球员当经纪人的格拉斯,经常因为球员合同与球队闹得很不愉快。

  2007年夏天,坊间传言,格拉斯出于某种考虑,不认可湖人为孙悦开出的非保障合同,坚持要求得到保障合同——理由是同年第36号新秀、也是由他当经纪人的埃维得到了2年有保障合同。结果双方谈崩,孙悦直到去年才登陆NBA。可以预见,奈维尔即使被火箭选中顺位也不会高,难保格拉斯不会对合同锱铢必较。搞定经纪人恐怕比鉴定奈维尔更让莫雷头疼。

  关注二:

  埃里克-梅诺 位置:控卫 身高:1米91 年龄:22岁 数据:22.4分 6.2助攻   

  当年海德在首轮第24位被火箭选中时,有人戏称休斯敦是想重温1994年同样签位选中卡塞尔的美梦;当然无情的结果证明了,“外星人”哪是那么容易复制的?但如果火箭今年还想再搏一次,可以考虑选梅诺。

  如果单看2008-09赛季的表现,梅诺恐怕要被扣掉不少印象分:64强战首轮,正是他终场前错失了关键投篮,没能爆冷淘汰劲旅UCLA。但一次失败并不能说明他关键时刻总是掉链子,同样的场景出现在2007年,梅诺就用一记绝杀干掉了杜克,这个被称为“刺杀杜克”的球也成为NCAA的经典镜头之一。除了“大心脏”,梅诺怪异的投篮姿势和偏慢的出手速度也让人恍惚间形成“卡塞尔第二”的印象。

  曾和比斯利等人一同入选泛美运动会美国队的梅诺,被认为是今年新秀阵营里为数不多的“传球第一”的纯控卫,他的特点也很适合火箭:力量好,大局观强,防守卖力,善于给低位队友传球,突破分球也有一手。

  但是,由于一直在实力不强的球队打球,梅诺已经养成了当老大的习惯,这点和布鲁克斯颇有几分相似——想像一下将球交给姚明后便不知该干什么的“小黑豆”吧。如果不提高无球跑动的能力,梅诺和火箭也很难琴瑟和鸣。

  关注三:

  乔-英格斯 位置:小前锋 身高:2米03 年龄:22岁 数据:13.1分 3.5助攻   

  南龙队能捧得今年澳大利亚男篮顶级联赛的总冠军,英格斯立下了汗马功劳,虽然他年纪轻轻,但已经是球队进攻的主要枢纽。除去后期加盟的美籍外援多塔·史密斯(前CBA山西队外援),英格斯在球队得分和助攻榜上分列第二位和第一位。不过他能赢得到火箭试训的机会,主要原因可能是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

  北京奥运会美国对澳大利亚的男篮1/4决赛,虽然胜负早在半场过后就失去了悬念,但英格斯和小个子控卫米尔斯的表现,赢得了业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和队友纽利(火箭2007年选中的新秀)同在一所高中读书的英格斯,那场的表现完全盖过了自己的师兄:他在最后一节独得11分,包括连续3个三分球和一记暴扣。

  年轻,左撇子外加身体素质出众,这让英格斯在国家队威胁纽利地位后,又有了抢走师兄在火箭饭碗的资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