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选秀火箭能干啥 卢比奥渐行渐远麦迪很难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6:45  深圳特区报

  

麦迪成为火箭包袱。
金童炙手可热。

  一年一度的NBA选秀即将在北京时间6月26日早上7点举行。每年的选秀可谓是NBA夏季大转会的序幕,许多新秀在被选中球队的棒球帽还没戴热的时候,就被迅速送往别的球队,披上新的队服。得到高顺位的球队会用交易进行球队重建,而在选秀市场上未有斩获的球队也会利用选秀后的球员流动效应视机而动。中国球迷所关心的火箭队在今年没有选秀权,但这并不意味着火箭在选秀之夜只是个看客。拥有让人信服的操盘能力的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放出话来,火箭会在选秀夜有所动作。

  金童卢比奥,渐行渐远

  火箭觊觎西班牙金童卢比奥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无论是洛瑞还是布鲁克斯都无法达到阿德尔曼的标准。比卢普斯带给掘金的巨变足以证明好控卫对球队的重要,在现今全联盟都缺好后卫的前提下,火箭将眼光放在了今年的选秀市场,放在了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的身上。

  还未够19岁的卢比奥早已经是名声在外,代表西班牙参加过多场国际比赛。这名极具天赋的年轻球员传球、防守和篮板俱佳。他的身体平衡感和球感都非常出色,善于变化节奏,具有球场大局观,并不拘泥于单打独斗。包括K教练、科比和詹姆斯在内的多名大牌都高度赞扬卢比奥的篮球智商。不过,也有人不看好卢比奥的前景,因为他的身体太过单薄,而且过于习惯团队作战,不一定能适应NBA的风格。

  拥有“状元签”的快船几乎铁定会选格里芬,拥有第二选秀权的灰熊则成为各支球队交易的目标。此前曾有消息称,火箭将送出麦迪以及布鲁克斯从而换取灰熊的2号签以及另外一到两名球员。据悉,这个交换提议很可能是灰熊的总经理华莱士提出,而火箭的莫雷已经予以了拒绝。

  莫雷早些时候表示,火箭队目前可能得不到选秀权,如果得到,应该是首轮末或是二轮中。这样的话,火箭将不可能得到卢比奥。“我们正在为得到一个首轮选秀权全力以赴地工作,我想大概50%的可能交易到这个签,如果有这笔交易,也会是在选秀夜了,而不是选秀夜前的这几天。”莫雷表示。

  灰熊方面对卢比奥的兴趣并不大,一旦不能交易出二号签的话。他们很可能会用“榜眼签”选择康涅狄格大学的哈希姆·塔比特。目前包括雷霆、国王、奇才以及尼克斯在内的多支球队都对卢比奥有兴趣。从现在的情况分析,拥有第四顺位选秀权的国王最有机会得到卢比奥,而西班牙金童也刚刚完成在国王的试训。

  “玻璃人”麦迪,很难出手

  麦迪的火箭球衣目前正半价销售,据说这只是因为麦迪在下个赛季可能更换号码。但这却也让人有了无限的遐想,难道麦迪真的要离开火箭了?

  此前有消息称麦迪将奔赴尼克斯,但尼克斯并没有火箭需要的球员,本次交易也只是诸多捕风捉影传闻中的一条。在选秀夜之前,NBA所有的球队几乎都不会有大的动作,转会市场要等选秀尘埃落定后才会烽烟大起。在选秀夜之前,麦迪的最大价值在于能否换来一个高顺位的选秀权,而这目前看来很难。

  拥有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都立志重建,希望年轻的新星给球队注入新的活力。麦迪上赛季因伤只出战了35场,场均不足16分,再加上他接受了膝盖微创手术,何时能重上赛场还是个谜。相信不会有那支有高顺位选秀权的球队会将赌注放在已过而立之年,而且伤病不断的麦迪身上。麦迪的合同将在2010年到期,除非有高顺位球队为了降低球队的薪金合同而不择手段,否则麦迪很难在选秀日换得高顺位选秀权。高顺位球队中,目前有降低未来薪水总额倾向的似乎只有尼克斯,而尼克斯对自己的8号选秀权的位置还嫌太低,显然不会轻易放手这个寄托着他们组织后卫位置希望的选秀权。

  今年的自由市场并不会有太多的大鱼,即使在选秀结束后,火箭想和麦迪分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NBA选秀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